>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匪持枪状打火机抢劫8斤“金条” 事后发现为仿品

来源:新华网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周挺 林炳潮)1月5日上午9点,宁波庄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江北一大型商业广场内的某黄金柜台被盗。

  32小时后,嫌疑人在杭州被抓。嫌疑人所偷的东西中,有4根“金条”,加起来足足4公斤。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4根“金条”,居然是仿制品。

  而1月13日发生在宁波镇海的持枪抢劫金店案,嫌犯也在20多小时后被破获。不过警方发现,嫌疑人手上的“枪”,也是假的。

  “口罩男”凌晨潜入商场盗窃黄金

  宁波江北的这起盗窃金店案发生后,警方调取案发当天商场内监控发现,凌晨1点,一名戴帽、戴口罩的男子进入到该商场的黄金柜台,十分钟后迅速离开现场,还换乘了4辆出租车。

  1月6日下午2点,警方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并找到了他曾入住的宾馆。

  通过前台登记册,警方发现锁定的福建仙游籍男子“严斌”已经离店,而随后又查到,该男子已在1月5日中午入住杭州的一家小旅馆。

  1月6日下午4时,在确认“严斌”在杭州的旅馆未退宿的情况下,宁波警方迅速赶赴杭州,在位于杭州汽车南站附近的这家旅馆抓获了正打算坐车逃跑的“严斌”。

  后来警方发现,原来“严斌”这个名字也是假的,他本姓刘(云南曲靖人,1984年生)。

  原以为挺值钱的4根金条其实是假的

  据刘某交待,他本想盗窃更多金银,但是发现4根金条后,觉得值一百多万,够本了。

  回到宁波的宾馆后,刘某把“战果”拿出来仔细地欣赏,特别是金条,手里拿着特别得意,“这些金条沉甸甸的,一根有1公斤呢。”

  记者算了一下,如果按250元/克的黄金价格来算,4公斤金条,也确实值100万了。

  不过,就在刘某沾沾自喜的过程中,金条上面几个很小的字,让他愣住了。

  这3个字是“仿制品”。也就是说,这4根金条,是假的。

  这一来,可把刘某给气坏了,费了这么大的劲儿,居然弄到的是假金条。

  于是,到了杭州后,他就把3根金条扔到了河里,留下一根自己玩玩。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拘。

  镇海的“黄金大盗”也被抓了

  另外,记者从宁波镇海警方处了解到,骆驼街道“1·13”金店抢劫案(详见本报昨日报道)告破。

  经警方确认,抢劫过程中,嫌疑人手上拿的枪是假的,只是个打火机。

  1月13日晚上7点半左右,宁波镇海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及骆驼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骆驼街道329国道旁一金店遭到抢劫。一名戴帽及口罩的男性犯罪嫌疑人持手枪状物体闯入该金店,用随身携带的榔头敲碎店内一个柜台,并抢走其中首饰25件(初步估价40余万元),随后迅速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镇海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于1月14日晚上9点半左右在骆驼街道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男,22岁,慈溪人)抓获,并在其出租房内查获全部被抢首饰。

  经审讯,孙某对经事先踩点、准备工具进行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孙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1/16/c_1114014625.htm report 1601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今日早报记者王晨辉通讯员周挺林炳潮)1月5日上午9点,宁波庄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江北一大型商业广场内的某黄金柜台被盗。32小时后,嫌疑人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