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落马 与赵本山熟识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16日,中纪委发布了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观察新一年以来的反腐举措,军队、国安系统的“打虎”行动备受外界关注,中国持续以实际行动阐释“不设限制、没有禁区”的反腐态度。

  马建成为继杨卫泽之后,今年落马的第二位省部级官员。据公开资料,他也是十八大后,反腐风暴在国家安全系统打落的首个“老虎”。

  国家安全部是国务院组成部门,主管国家安全,因其特殊身份,未设对外的官方网站。中纪委网站此次发布“打虎”消息时,并未附带马建的简历。为数不多的公开资料显示,马建出生于1956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曾长期在政法机关工作,最迟于2006年底开始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

  马建最后一次出现在新闻报道中是在去年12月,随同国务委员郭声琨访问巴基斯坦。据消息人士透露,马建和目前正接受调查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关系密切。

  观察新年以来的“打虎拍蝇”动作,集中体现“反腐不设限制、没有禁区”的特点,“打虎”频频伸向一些“神秘”部门,颇受外界关注。

  15日,中国军方首次发布“打虎榜”,落马的16名高级军官中,15人为少将及以上军衔,其中5人为副大军区级及以上将领,军队反腐的力度之大和“去神秘化”均获得舆论赞许。

  南京原市长季建业受审

  受贿1132万元 当庭落泪求轻判

  系2015年首个受审的省部级官员

  16日,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案。检察机关指控,1999年底至2012年10月,季建业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项目开发、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季建业系2015年第一个受审的省部级官员。

  起诉书显示,针对季建业的七项指控中,有六项涉及项目开发,涉及“建设腐败”的赃款占涉嫌受贿总额九成。

  例如,1992年至2009年,季建业接受苏州锦联经贸公司法定代表人徐东明的请托,为其开发房地产、竞拍土地等提供帮助,季建业本人或通过其家属,先后收受徐东明给予的人民币770万元、价值5.6万元的特灵牌空调4套、价值6.8万元的大金牌空调1套,以及价值7.1万元的装修材料。检察机关还指控,季建业曾以低于市场价50多万元的价格,购买旺山墓区墓穴用地153平方米。

  不过,曾被广泛报道为季建业情妇的扬州市环保局原局长金秋芬,则并未出现在起诉书中。

  在最后陈述中,季建业表示“知罪、认罪、悔罪”,“回过头来看,我的主要问题发生在一个20多年的朋友圈。在交往中失去了底线,朋友关系变成了‘礼尚往来’”。季建业最后流下悔恨泪水,并请求法庭能从轻处罚。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被查

  曾任铁岭市委常委 与赵本山熟识

  记者从辽宁省纪委获悉,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魏俊星,男,1955年10月生,辽宁黑山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魏俊星曾长期在铁岭为官,担任过铁岭市委常委、开原市委书记,与籍贯为铁岭的赵本山颇为熟识。华西都市报2009年12月7日曾报道,在《乡村爱情3》关机仪式现场,铁岭市委常委、开原市委书记魏俊星在发言中表示,“感激亲爱的本山,多年来全力支持铁岭和开原的发展。铁岭因为有了赵本山名扬四海,铁岭也会在生活上、艺术上成为赵本山最坚强的后盾。”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霍克违纪被查

  去年12月刚调任现职

  据中纪委消息,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霍克,男,汉族,1961年8月生,河北易县人,1976年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2014年12月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共十八大代表。

  本组稿件均据央视、新华、中新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17/n407858676.shtml report 1890 16日,中纪委发布了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观察新一年以来的反腐举措,军队、国安系统的“打虎”行动备受外界关注,中国持续以实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