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艾滋病例新增14% 性传播是主要途径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据中国国家卫计委统计,中国2014年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0.4万例,总体上仍维持在低流行水平。中国在2014年的艾滋病感染者比2013年增加了14.8%。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6日报道,新华社引述中国国家卫计委信息说,在2014年,中国抗病毒治疗新增8.5万例,比之前一年上增加21.2%。

  由于人口众多,中国在艾滋病疫情按比例计算的流行程度来说属于低流行水平,但以绝对数量计则属于疫情较严重的国家。

  法新社引述中国官媒报道指,中国约有0.04%的人口确认感染艾滋病,但可能有数以十万计的HIV感染者未被检测和发现。

  法新社称,联合国的对抗艾滋病机构的现有数据表明,至2012年为止,中国的艾滋病疫情与全球平均水平相比仍属于“低”。

  中国疾控中心去年估算,在人口约有13.6亿的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约有81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统计,在总人口略低于中国的印度,HIV感染者或病人就超过200万。

  不过,据中国《京华时报》去年10月的报道,中国在2014年就有超过10个省级行政区域的学生感染艾滋病人数超过100,包括首都北京。而在2013年,学生感染艾滋病人数过百的中国省份仅为5个。

  新华社引述中国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在全国疾控会议上的发言称,经性传播已经成为中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

  《京华时报》引述北京市卫计委透露,单在北京市,自1985年以来报告感染艾滋病的人口当中,经性传播的约占74%,而这一比例在2014年更达到95.3%。

  有中国官员指,中国HIV感染的增长率在同性恋男性和男性性工作者中间尤高,但这部分人群在中社会常常受到歧视或被边缘化。

  法新社称,对于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被有关专家认为可能是阻碍检测和治疗的因素。

  2014年7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在新华社网站发表文章称,男性同性之间性行为的感染率较高:“男性同性之间的艾滋病感染率从2007年的2%增长到目前的7%。而在一些城市中这个感染率高达20%。”

  “同性恋人群中的病毒感染率仍然持续很高。”

  他还表示,中国对艾滋病毒的测试范围仍然非常小,在乡镇一级的地区尤其严重。即使对于一些受过测试的人士来说,之后的后续检查率却非常低。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117/631396.shtml report 1205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外媒称,据中国国家卫计委统计,中国2014年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0.4万例,总体上仍维持在低流行水平。中国在2014年的艾滋病感染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