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北水道沉船最后失踪者遗体找到 确认22人遇难

来源:新华社
 搜救现场

  据江苏海事局消息,截至17日上午10时,福北水道沉船事故已确认造成21人遇难,另有3人获救1人失踪。目前,搜救人员仍在船舱里以及长江上下游水域全力搜救这名失踪者。

  最新进展:失踪者遗体已经找到 确认事故共致22人遇难

  中国交通报微博消息,至13时30分,江苏福北水道沉船事故失踪1人遗体找到,已经确认22人遇难。22名失踪人员遗体被陆续发现并打捞出水。

新闻加点料

  福北水道沉船事故

  15日15:40时左右,安徽蚌埠市神舟机械有限公司新造船舶拖轮“皖神舟67”轮在长江福姜沙北水道试航过程中翻扣沉没。事故造成25人落水,包括8名来自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印度、日本等国外籍人员。

  16日晚间,25名落水人员身份信息已全部核实。

  17日凌晨,温度低下,长江下游江面白雾渐拢,原本翻扣江中的船体终于调转至正面朝上,沉船露出水面,随后脱离出水。虽有雾,记者仍能看清,沉船驾驶室玻璃完全破碎,甲板上本是悬挂旗帜所用的旗杆折断。多艘工作船慢慢靠近沉船,工作人员拟用水泵先排出积水,再登船查看,搜寻幸存者。

  17日6时30分左右,经过近40小时的搜救打捞,“皖神舟67”船被扶正,原来被倒扣在水下的船体上层重新露出水面。太阳升起,风有点凉,气温只有1-2摄氏度,船上建筑出水时,早就在岸边等待的落水船员家属有的忍不住轻声哭了起来。

  根据江苏海事局获知最新消息,“皖神舟67”轮在未按照规定向主管机关办理试航报备手续、也未按规定报告船舶动态的情况下,擅自航行进行试航。在进行全回转试验时,因操作不当,造成船舶瞬间倾覆、沉没。

  截至11时,在事故拖轮的驾驶舱及其附近区域发现19名遇难者遗体,在事发水域搜寻打捞2名遇难者遗体。经现场搜救核实,25名落水人员中,已获救3人(中国籍),遇难21人(其中外籍人员8人)。经过公安和外事部门核实,所有遇险人员身份信息已确认。事故由搜救打捞为主转入善后处置为主。同时,指挥部决定继续搜寻余下的失踪者。

  经初步调查,“皖神舟67”轮为新造拖轮,由大洋工程机械贸易有限公司投资、蚌埠神舟机械有限公司制造并所有,拟出售给新加坡JMS公司。船籍港:蚌埠,登记机关:安徽省蚌埠市地方海事局,船舶种类:拖轮,钢质船体,船舶长度29.36米,总吨368,主机功率2942千瓦。该轮在蚌埠神舟机械有限公司完成前期建造后,于2014年10月份由拖轮拖至泰州靖江博泰船厂,租用博泰船厂码头进行舾装和设备安装调试。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50117/n407861561.shtml report 1882  搜救现场据江苏海事局消息,截至17日上午10时,福北水道沉船事故已确认造成21人遇难,另有3人获救1人失踪。目前,搜救人员仍在船舱里以及长江上下游水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福北水道沉船确认21人遇难1人失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