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再度来袭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爆发禽流感大面积杀鹅 防疫人员杀到手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洁队员闷在防疫衣里多时,中场休息卸下装备大口呼吸。《中国时报》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禽流感疫情爆发以来,各地防疫人员心情浮动。台湾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人员,累到躺路上睡着,疾呼“我们需要正面能量!”因进入鹅场是很肃杀的,depression(沮丧情绪)像禽流感一样,也会传染。

  据报道,云林动植物防疫所除了留下接电话的几人,包括技正、课长、课员、兽医、临时人员等全都出动杀鹅。课长胡秋兰表示,进到鹅场就不分男女,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超人用,种鹅3只1袋18公斤,一只只抓。

  胡秋兰说,一看到上千只鹅也傻眼,穿上防护衣(包括N95口罩、护目镜)后不方便喝水、上厕所,一场杀下来就是五六个小时,大家上工前都少喝水,深夜收工回到办公室才豪饮热姜汤。

  技正郑安国说,穿防护衣闷热到汗水直流湿透衣服,一点都没有尿意,“真的尿不出来!”

  胡秋兰说,进场前大家互相打气,苦中作乐凝聚革命情感,一进场就是肃杀气氛,以最尊重方式做,死鹅绝不用丢的,徒手一包包接力送出来。

  “不知道停损点在哪?”胡秋兰说,白天扑杀太阳很大,晚上风很大,第1天就有3人伤风挂病号,16日连内勤接通报电话都接到太累呕吐。

  报道说,嘉义县死鹅数累计已达9万只,该县大林镇继“鹅王”灭场后,防疫人员16日也前往扑杀规模第2大的谢姓业者最后1处鹅场,短短1周上万只价值逾千元台币的种鹅半只不剩,谢姓业者哀叹“半辈子心血全毁,还有千万贷款怎么办?”连日作业的防疫人员则累到快崩溃。

  台南市16日确诊5处养鹅场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市动保处当天全面扑杀6500只鹅,且在95名军人挹注下,加快扑杀速度。

  台湾当局16日披露,截至15日18时,共有9个县市的137处养殖场送验检体,确认爆发禽流感疫情养殖场101处。其中,高雄、屏东各一家肉鹅场首度检出H5N3病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1-17/6978134.shtml report 1177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禽流感疫情爆发以来,各地防疫人员心情浮动。台湾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人员,累到躺路上睡着,疾呼“我们需要正面能量!”因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台湾爆发禽流感大面积杀鹅 防疫人员杀到手软快崩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