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车上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送院急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莫晓东 通讯员龚胜平 唐元权 “终于见到我的救命恩人了!”1月17日上午,58岁的王永常在东莞沙田车站内紧紧握着公交司机王卫华的手。一周前,王永常乘坐沙田1路公汽前往洪梅镇途中突发急病,幸得王卫华及时开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乘客发病中途欲下车

  王永常来自河南南阳,今年58岁。他在东莞虎门南栅一家工厂工作23年,即将退休返乡,他想用影像记录下城市生活,所以平时经常带着摄像机往返于东莞各镇街之间拍些视频。

  1月10日清晨6点30分,王永常带摄像机搭乘公交车前往洪梅镇拍摄“城市影像”。他先从虎门南栅坐车来到虎门中心客运站,随后转乘公交车至厚街道滘路口,在那里搭上一辆沙田1路前往洪梅广场,不料途中发生了意外。早上8时许,公交车距离洪梅广场大约100米时,正在用摄像机拍摄车窗外景的王永常突然头晕目眩,全身抽搐,“我年纪大了,又患有高血压,加上公交车有点颠簸,所以当时非常难受,想下车去医院看病。”但他手中的摄像机镜头却一直记录着驾驶室的一举一动。

  司机主动送其到医院

  这段6分14秒长的视频显示,王永常让司机停车说要下车打车去医院看病,但到达洪梅广场站时司机已经见他神情不对劲,立马叫车上为数不多的几个乘客下车,自己则一边给洪梅医院打求救电话,一边向公司领导说明情况。“你现在有生命危险,我不能让你下车,你快点坐好,我现在就送你去医院。”安抚好王永常后,司机将公交车开往医院方向。

  “你莫要害怕,很快就到医院了。”途中,司机不停地安慰王永常。害怕王永常支撑不住,他还找来广场附近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小伙帮忙搀扶。视频中,这名司机开车非常稳健,转过几处小弯,公交车终于到达洪梅医院,司机迅速打开车门跟那名小伙一起将王永常抬上病床。“麻烦打电话通知一下他的家人。”司机嘱咐医生后,转身发动车子离开。

  病愈后多次寻恩人未果

  病愈后多次寻找恩人无果,王永常利用摄像机拍下的资料,特意制作一段名为“东莞好司机,我终身难忘”的视频,并寻求媒体希望帮助。

  一周后,救命恩人找到了,他就是沙田车站1路公交车的司机王卫华。前日上午,获知消息后王永常赶往沙田车站。他说,出门前,85岁高龄的老母亲千叮万嘱,一定要带上水果和礼物当面道谢,“现在有人倒地,很多人扶都不敢扶,这位司机却冒着风险送我就医,实在是难能可贵。”

  司机其人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南都记者了解到,好心司机王卫华今年36岁,来自湖北京山县,已经在沙田车站当了3年的公汽司机。“当时情况紧急,也没想太多,救人如救火嘛,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王卫华回忆说,当时拨打120没通,心想等救护车可能会来不及,耽搁了救治。于是才想到用公交车把王永常送去医院,“我是一名司机,把他送到医院,也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他坦言,没想到王永常这么真诚和用心,非常感动。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19/content_3377687.htm?div=-1 report 1538 南都讯记者莫晓东通讯员龚胜平唐元权“终于见到我的救命恩人了!”1月17日上午,58岁的王永常在东莞沙田车站内紧紧握着公交司机王卫华的手。一周前,王永常乘坐沙田1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