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首例新型H5N2禽流感 彰化土鸡确认感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彰化县芳苑乡肉鹅系留场确定感染高病原禽流感,动物防疫人员昨天扑杀6000多只肉鹅。图:台湾《联合报》
              彰化县芳苑乡肉鹅系留场确定感染高病原禽流感,动物防疫人员昨天扑杀6000多只肉鹅。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型禽流感病毒确定已从鹅、鸭传到了鸡身上。彰化伸港乡一土鸡场,昨被验出新型H5N2病毒,这是台湾首例有鸡只染上新型H5N2。

  台湾“防检局长”张淑贤表示,该土鸡场为小型开放式后院饲养,位置近海,鸡只易与野生禽鸟接触,恐因此染病。该场五十只鸡已全数扑杀,以免疫情扩散。该土鸡场周遭三公里的其他禽场已加强监测。

  “防检局”官员说,目前这波禽流感病毒尚无传人病例,且禽流感病毒怕热怕酸,只要禽肉和蛋煮到全熟,就可以安全食用,民众要提高警觉,但不必恐慌。

  根据“防检局”统计,目前疑有禽流感疫情的县市增至九个,包括桃园、苗栗、彰化、南投、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暴毙的家禽数达21万余只,约是被扑杀家禽14万余只的一点五倍;至于采样发现异常的家禽场数,一共有216场,未确诊的场数还有22场。

  “家畜卫生检验所前所长”刘培柏推测,因候鸟近期都已离开台湾,最近几天养殖场染疫,肇因于候鸟的机会较小,很可能是养户为了出清鸡鸭鹅,频繁地往返屠宰场载运家禽,不小心将病毒传播开来,染病的鸡场可能会越来越多。

  “防检局”还发现有疑似染疫的养殖场,未通报即将鸡送去屠宰。张淑贤说,前天彰化芳苑乡有一养户把一千余只土鸡,送到屏东屠宰场准备屠宰,被驻场屠检兽医师发现鸡只有疑似禽流感症状,饲主最后同意将土鸡全扑杀。

  张淑贤说,因饲主未通报鸡只状况异常,确定开罚,依法可罚5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上、100万元以下罚金。

  此外,昨新增屏东一土鸡和一蛋鸡场确诊染H5亚型禽流感病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1-19/6980129.shtml report 1258 彰化县芳苑乡肉鹅系留场确定感染高病原禽流感,动物防疫人员昨天扑杀6000多只肉鹅。中新网1月19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型禽流感病毒确定已从鹅、鸭传到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台湾首例新型H5N2禽流感 彰化土鸡确认感染(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