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析:奥巴马国情咨文政策基调或将更大胆积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
                                         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日晚间将第一次面对一个由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的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有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国情咨文的政策基调将更大胆积极。虽然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后控制了参众两院,但实际上这次选举让奥巴马在一些政策问题上似乎比过去更加大刀阔斧。

  共和党在2014年的中期选举中大有斩获成为参众两院多数党。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共和党可能认为他们掌控着今后的政策方向,但是“有意思的是,中期选举结果似乎让奥巴马变得更加大刀阔斧;在推动重大政策方面态度更积极。”

  2014年底奥巴马推出包括与古巴关系解冻等几项大胆措施。分析称,2015年奥巴马或仍会延续这一行事作风。

  过去几个星期奥巴马一直在全国各地巡回演讲,向美国民众介绍他在国情咨文中将推动的一些政策,包括平价住房,免费提供社区大学教育等。这些措施多数都能通过总统行政权限来实施,并不需要国会批准。

  奥巴马将在网络安全,贸易与税收改革等领域寻求与共和党人合作。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总统决心尽可能与国会共和党人合作,寻求共同点,如果无法合作总统准备使用一切行政权力单独采取措施。”

  最近美国经济出现良好势头,奥巴马的支持率自去年十月上升了7个百分点。分析称,这有助于奥巴马总统以乐观的基调来阐述美国的国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1-20/6985018.shtml report 1234 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网1月20日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日晚间将第一次面对一个由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的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有分析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分析:奥巴马国情咨文政策基调或将更大胆积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