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纪念犹太大屠杀称不让悲剧重演 被批大言不惭

来源:法制晚报

  安倍参观犹太大屠杀纪念馆称勿让悲剧重演韩媒怒指其谈和平“大言不惭”——

  宁为屠杀哭不认慰安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观犹太大屠杀纪念馆,并在演讲中表示,日本有决心绝不会让悲剧重演。

  此番言论立即惹怒了韩国媒体,众媒体直指安倍有关战争的言论和行为前后矛盾,“大言不惭、令人咋舌”。

  日本媒体评论称,安倍发表此番言论主要是为了打消美欧等国对于他在历史问题上右倾的疑虑。

  安倍演讲称努力消除战争绝不会让悲剧重演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偕妻子安倍昭惠造访犹太大屠杀纪念馆,其间默哀献花,而后的演讲中安倍称,“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也是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日本有决心绝不会让悲剧重演。”安倍还说,日本要继续努力消除歧视以及战争,为实现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路透社报道称,近日美国国会一份报告指出,安倍在今年日本战败70周年之际的言行将受到国际社会“密切注视”。报告称,安倍对待历史问题的态度对美日同盟关系造成损害。

  安倍上台后的一系列右倾言行破坏了日本与邻国的关系,也引发日本最大盟友美国的忧虑。日本时事通讯社评论称,安倍的此番演讲,就是为了打消美欧等国对于他施行历史修正主义的疑虑。

  惹怒韩媒对慰安妇只字不提谈和平令人咋舌

  不少韩国媒体指责安倍“大言不惭”。韩国《朝鲜日报》称,一直以来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日军慰安妇等历史问题的安倍,向在二战中遭到屠杀的犹太人低头,令人咋舌。

  报道指出,二战时期,至少600万名犹太人惨遭德国纳粹屠杀,以色列犹太大屠杀纪念馆珍藏着遇害人员的资料。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郞也曾参观过该纪念馆。安倍虽然谴责德国纳粹的屠杀行为,但却否认日军犯下的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等滔天罪行,让人无法理解。

  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甚至直接以“厚颜无耻,否认历史的安倍却要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开篇。

  文章称,日本与韩国一直以来在历史问题上都无法统一步调。安倍表示了“勿让悲剧重演”的决心,却对慰安妇问题只字不提,因此他依然无法摆脱否认历史的指责。

  前首相表态安倍应就战争致歉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现任首相安倍晋三若在二战结束70周年演讲中陈述日本对战争的歉意,将有助于消除国际社会对日本战争态度的疑虑。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在新年记者会上表示,将在总体上继承“村山谈话”的立场,在日本投降70周年讲话中表达对战争的“反省”,但没有提及是否会就日本的战争责任道歉。

  1995年8月,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在日本无条件投降50周年之际发表“村山谈话”,承认日本实行殖民统治和发动侵略并道歉和反省。这一立场为安倍的前任历届政府所继承。

  然而,对于安倍的表态,许多媒体持怀疑态度。分析指出,安倍将会在何种程度上继承“村山谈话”中对军国主义历史的反省尚不确定。编译/记者张洁清张秀晨

  中国公民缅北被困消息不实

  我联合工作组已在前方核实受困者均为当地人

  央视今晨报道,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因缅甸北部战事升级,有中国公民被困。经过中国驻缅甸使领馆领事保护工作组在前方的核实,目前确认有数百名中国公民被困的报道为不实消息。

  报道称,19日,中国驻缅甸使领馆领事保护联合工作组抵达了缅北克钦邦首府密支那,当地政府和华人华侨及其他多个渠道都向联合工作组人员证实,没有中国公民被困。此外,使领馆对外公布了领事保护电话,而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任何一位来自受困人员或受困人员家属寻求领事保护的电话。另外从缅甸当地媒体的报道来看,受战事影响而被困的人员均为当地人。

  报道称,就在冲突前,约百名中国公民因非法伐木被拘押的事件与缅北战事并无关联。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领事保护人员早已到达当地,对相关人员提供领事保护的工作。

  针对中国公民因缅北战事受困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表示,中方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缅北局势的有关情况。同时,外交部还对近期中国公民在缅方开展的打击非法伐木行动中被抓扣的消息给予证实。

  洪磊表示,中方已要求缅方切实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和正常权益。缅方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将善待中方被扣人员。

  整理/记者张洁清实习生何四芬

  大图为:19日,安倍在犹太大屠杀纪念馆向大屠杀遇难者敬献花圈

  小图为: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在参观纪念馆后流泪 图/IC

  盟友相助美被曝入侵朝网络

  根据所搜集情报指认朝鲜“黑”索尼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媒体19日披露,美国情报部门4年多前秘密侵入朝鲜的电脑网络,美国政府根据所搜集到的情报指认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去年遭遇网络袭击是朝鲜所为。

  《纽约时报》援引前美国官员以及国家安全局文件报道,在韩国等盟友的协助下,美国国安局2010年“直接侵入”朝鲜的网络系统。国安局的目的原本是搜集有关朝鲜核项目的信息,但随着美国认为朝鲜所构成的网络袭击威胁增加,国安局项目的目标开始转变。

  《纽约时报》说,国安局植入恶意软件,追踪黑客所使用的电脑和网络。一名了解国安局项目的匿名美国官员说,这些恶意软件可以对朝鲜的活动作出“雷达预警”。

  按这名美国官员的说法,美国政府之所以认定朝鲜参与实施针对索尼影像的网络袭击,原因是国安局项目发现了足够“证据”。美国调查人员认为,朝鲜黑客花了两个月时间研究索尼影像的网络系统,随后发动攻击。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120/n407931098.shtml report 2615 安倍参观犹太大屠杀纪念馆称勿让悲剧重演韩媒怒指其谈和平“大言不惭”——宁为屠杀哭不认慰安妇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观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