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油价暴跌重创高成本石油产业 页岩开采项目锐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过去6个月来,全球石油价格下跌了近60%,虽然油价下跌减轻了消费者的负担,但却在石油行业引发巨大震荡,包括北美页岩开采在内的高成本采油项目面临很大压力。而竞争激烈的生产商竞相争夺市场控制权,并称地缘政治导致了石油价格下跌。

  能源市场分析师多米尼克·海伍德说,原油价格的暴跌是供求关系的结果。他说:“美国扩大了石油生产,尤其是2014年页岩开采导致产量上升。石油日产量每年增加100万桶。

  油价暴跌通常会促使垄断集团欧佩克削减产量,以推动价格上升。可是欧佩克去年11月决定继续把日产限额量保持在每天3000万桶。

  海伍德说,欧佩克这样做的目的是淘汰那些依赖石油高价来获取资金的高成本生产商。他说:“欧佩克成员都是低成本生产商,他们在石油价格下跌的环境中不应削减产量,只有高成本生产商才应该这样做。世界上有各类高成本生产商,美国的页岩开采公司就是其中的一类。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苏哈尔·马兹罗伊上周表示,产量不断上升的北美页岩石油生产不可持续,需要减产。他说:“我们告诫市场和其他生产商要理性,要像欧佩克那样审视国际市场的增长。”

  投资银行纳蒂克西斯的分析师阿布西塞克·戴斯庞德说,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生产商进入石油工业,欧佩克在奋力保持市场控制权。他说:“他们努力考验美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的耐力,这些国家生产的石油几乎等于沙特阿拉伯的产量。”

  在美国,新的页岩开采项目急剧减少。英国石油巨头BP上周也宣布其北海运营部门裁减300份工作。分析人士说,在加拿大的油砂开采项目尤其受到油价下跌的冲击。海伍德说:“许多这类项目的生产都是靠油价每桶90到110美元才能维持,而目前的经济经济效益已经今非昔比。”

  石油生产大国伊朗的政府预算依赖的是每桶100美元的石油价格。伊朗总统鲁哈尼上周表示,伊朗能承受价格下跌的经济困难。

  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一年油价不会回升。这将给一些石油生产国带来财政问题,但会减轻许多消费者的负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1-20/6986553.shtml report 1030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过去6个月来,全球石油价格下跌了近60%,虽然油价下跌减轻了消费者的负担,但却在石油行业引发巨大震荡,包括北美页岩开采在内的高成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油价暴跌重创高成本石油产业 页岩开采项目锐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