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称低油价推动力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其对2015年和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都下调0.3个百分点,尽管它认为油价下跌是一针“强心剂”。此举表明它对全球中期经济前景日益悲观。

  IMF周二(20日)表示,低油价将不会提供足够的动力,来驱散笼罩在全球经济头上的乌云。


  虽然IMF仍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很可能会增长3.5%、接近过去30年的平均水平,但它曾指望全球经历在一段时期内出现快得多的增长,来弥补2008-09年金融和经济危机期间损失的部分经济产出。

  IMF上周在对其预测数据作最后润色时,该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全球增长前景“过于缓慢、过于脆弱和过于不平衡”。

  综合考虑油价自去年9月以来下跌55%、美元升值以及上述更为疲弱的中期前景后,IMF认为,世界经济将在2015年增长3.5%,在2016年增长3.7%。

  IMF大幅下调了对俄罗斯、巴西、中东和非洲的增长预测。

  IMF表示,俄罗斯将陷入深度衰退,预计今明两年将分别收缩3%和1%。IMF将其对巴西今年增长的预测下调了逾1个百分点。该组织认为,拉美最大经济体在2015年很可能仅会增长0.3%,在2016年增长1.5%。

  与上述大幅下调相比,IMF将其对欧元区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测分别下调0.2和0.3个百分点就显得微不足道。

  IMF对美国和西班牙增长预测的上调幅度最大,它预计美国这个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在2015年和2016年将分别增长3.6%和3.3%。

  IMF对印度和英国等其他大型经济体以及东欧地区的增长预测基本未作调整。

  此前,世界银行13日下调了对2015年与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世行表示,即使美国经济好转、燃料价格下滑,仍无法抵销欧元区等地经济成长低迷的拖累。世行在半年一度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说,2015年全球经济预估将扩张3%,高于2014年2.6%的成长率,但不如去年6月预估的成长3.4%。世行预测,2016年全球经济将扩张3.3%,也不如之前预估的3.5%。

  此外,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19日发表的该部门旗舰报告《2015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指出,今后全球经济将略有改善,预计2015年和2016年世界经济将分别增长3.1%和3.3%,但包括地缘政治在内的影响经济下行的风险因素依然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1-20/6986721.shtml report 2486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外媒2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其对2015年和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都下调0.3个百分点,尽管它认为油价下跌是一针“强心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称低油价推动力不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