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引智合作会议寻找三地共同需求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20日电  (李茜)“由于涉及属地化管理等问题,目前建立三地引智政策较难实现,但是可以先从引智成果互通着手,比如在空气治理、机动车尾气处理等三地共同关注的方面进行外国专家资源共享。”北京市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与外国人就业事务中心主任程金刚20日称。

  当日,京津冀三地外国专家局在石家庄召开京津冀引智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三方在各自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就2015年如何进一步开展三地引智合作进行讨论。

  据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介绍,2014年6月京津冀三地外国专家局在天津召开引智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会上确定了合作框架协议,“当前引智合作已经超前运作,提前进入了状态,今后合作的空间非常大。”

  天津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王宝林说,经济社会越发展,引智工作越重要。以前注重招商引资,如今改为注重“招财引智”。

  “城市功能建设可以学习韩国首尔、日本东京进行首都圈城市群的建设。”王仲群说,还可以借助每年召开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平台,寻找京津冀三地共同的需求点,邀请外国专家来交流,既节省了三地的费用又得到更多的资源。

  此外,王宝林称很多人对引智工作不了解,应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增加便利。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2015年河北省两会期间说,“与京津共同建设一批区域性技术交易市场、科技园区和创新服务平台,共同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共同设立一批成果转化基金。着力抓好白洋淀科技城、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京津科技成果在河北省转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01-20/6987768.shtml report 802 中新网石家庄1月20日电(李茜)“由于涉及属地化管理等问题,目前建立三地引智政策较难实现,但是可以先从引智成果互通着手,比如在空气治理、机动车尾气处理等三地共同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京津冀引智合作会议寻找三地共同需求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