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门大学陆生招生率年年成长 设急难救助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4月26日,金门大学陆生烤肉联谊。图:台湾《旺报》资料照片
2014年4月26日,金门大学陆生烤肉联谊。图:台湾《旺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金门大学的大陆生招生率年年大幅成长,其中有6成3的陆生来自福建。为了照顾陆生,金大推出不少贴心的措施,包括设立急难救助金、进行心理辅导与健康咨询,同时也在社交网络开设陆生网络社团,让陆生有归属感。

  金门大学校长黄奇表示,对一间年轻的学校来说,能否在开创阶段便吸引学生来就读,将直接影响到学校未来的营运。

  透过金门县政府的资助,金大以丰沛的奖学金吸引学生。例如,去年金大就招收到一位学测满级分的台中学生,县政府大手笔提供400万元新台币的奖学金。黄奇说,综观台湾所有公立大学,金大除了学费最便宜,也会定时定额提供台生交通券、图书券,该给学生的“照顾”一项也没有少。

  因为对大陆具备地利之便,金大从招募陆生以来,招生率也年年成长。黄奇表示,目前在金大就读的陆生有83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2%,虽然人数不多,但招生率逐年成长。2011学年时仅招收到4人,招生率51.2%,但到了2014学年度,释出41名陆生名额,竟吸引37名陆生前来注册,招生率达到90%。

  选择到金大就读的陆生,有6成3来自福建,其次则分别来自浙江、广东等地区。因为担心陆生初到台湾时,独自一人身处异地,遇到突发状况会手忙脚乱,金大特别针对陆生设有相关辅导措施。

  黄奇指出,学校除了协助陆生办理签注及出入境许可申请、保险申办之外,也针对陆生设有急难救助金。另外,也会帮忙同学购买手机易付卡、交通卡,甚至在邮局开立账户。

  为了了解陆生在校的生活状况,学校还会不定时为陆生进行心理辅导与健康咨询;同时,也在脸书开设陆生的网络社团,让陆生们发表自己的想法与提出问题,提高他们的归属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1-21/6989755.shtml report 1203 2014年4月26日,金门大学陆生烤肉联谊。图:台湾《旺报》资料照片中新网1月21日电据台湾《旺报》报道,金门大学的大陆生招生率年年大幅成长,其中有6成3的陆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金门大学陆生招生率年年成长 设急难救助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