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一小学被曝乱收费 学校回应:遵循自愿原则

来源:新华网

  中国江西网讯 报道:“现在公办学校不是实行义务教育吗?为什么熊坊小学却收了几百元的报名费,之后还要收一些乱七八糟的费用,请问收费的动机是什么?”近日,一位学生家长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南昌市熊坊小学胡乱收费,并质疑该校负责人存在严重违纪行为。对此,熊坊小学负责人回应称,所有费用遵循自愿原则,如果家长不愿意,可到校进行退款。

  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乱收费

  据该家长反映,他的孩子在南昌市青云谱区熊坊小学读一年级,自从9月份开学以来,学校就不断地在收费。“当初报名交了几百元的费用,学校说包括下午第三节课补课费、保险费,夏秋季校服费,小学生之友费,学习报纸费,作业本费等。我就纳闷了,怎么还要交补课费?小学生就要开始补课了?还有,公办学校不是实行义务教育吗?不是不会收取任何学杂费的吗?”

  不仅如此,之后学校收取的费用更是让该家长无奈不已,“什么秋游费,科技活动费就别提了,最不能理解的就是,有天孩子抱着一套橙色的运动服回家说是学校发的衣服,我以为是校服,哪知道没过几天,老师又通知交80元冬季校服钱。后来,又被通知交‘弹力带’的钱,去学校了解后才知道是学弹力操要用的。”

  对此,该家长质疑说,“小学生不是应该学广播体操的吗?为什么要学弹力操?目的何在?那根弹力带和那样质量差的校服真的值那么多钱吗?收费的动机是什么?”

  学校回应:所有费用遵循自愿原则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退款

  针对此事,熊坊小学负责人解释称,学校在工作过程中没有向家长解释清楚,导致家长产生误会。保险费、统一服装、小学生之友、秋游和科技活动费、冬季服装等费用,学校是遵循自愿原则收取。而就家长反映“第三节补课费、弹力带”,学校逐一做出了解释。

  解释中称,“第三节补课费”系看护课。因学校是城乡结合部的一所农村小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居多,许多家长早出晚归,没时间照顾孩子,有许多孩子放学后无人监管,应家长要求,学校决定在本学期开设看护课。

  购买弹力带,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学校欲从下学期起推开大课间活动,为此,从上学期起,老师们就开始努力创编弹力带健身操,并于本学期在学生中推广。

  该校负责人称,以上费用,坚持完全自愿原则,如果家长不愿意,可到校进行退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1/21/c_127406737.htm report 1236 中国江西网讯报道:“现在公办学校不是实行义务教育吗?为什么熊坊小学却收了几百元的报名费,之后还要收一些乱七八糟的费用,请问收费的动机是什么?”近日,一位学生家长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