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凌晨接邻居“诡异”电话 疑其被劫拎刀救人

来源:华声在线
小偷被抓住 报料人供图
小偷被抓住 报料人供图

  周先生今年32岁,家住石峰区田心某小区。他和隔壁一家四口做了近两年邻居,平时邻居只觉得周先生话不多、挺低调的一个人,可昨日,邻居逢人就夸—“周先生真是个仗义人啊!”

  原来,1月20日凌晨4点多,得知邻居家遭遇意外状况后,周先生一个鲤鱼打挺起了床,冲进厨房拎了把菜刀就赶过去帮忙了。

  惊疑

  女邻居求救来电突然挂断,回拨却传来男声

  昨天凌晨4点半,周先生正睡得迷糊,妻子把他推醒,称刚刚隔壁家女主人打电话向她求救,说家里遭了贼。来电是个陌生号码,说了两句突然就挂断了。

  周先生揉了揉眼睛,让妻子把电话再拨回去,很快一个男人接听了电话,才“喂”了两句,周先生的妻子就把电话给挂了。

  “怎么是个男人接的!难道他们被人劫持了?”周先生的妻子很担心。

  她分析,打电话求救的是隔壁家的女主人,电话突然被挂断,又被一个男人接起,很可能是女主人在求救时被小偷发现遭到威胁。对方家里还有2个小孩,也不清楚男主人有没有在家,情况很是紧急。

  周先生的妻子越来越担心,坐在床上不知如何是好。她刚问丈夫要不要先报警,周先生一个鲤鱼打挺起了床,冲进厨房拿了把菜刀就往门外走,回头招呼妻子马上报警,并且把门反锁。

  行动

  菜刀藏背后站斜角处,他敲开邻居大门

  周先生说,他当时只穿了睡衣,右手拿着菜刀背在身后,侧着身子站在邻居家门口的斜角处,伸长了左手去敲门。这样如果开门的是小偷,他可以马上用脚把对方踹在地上,用刀制服对方。

  敲门的时间很短,等待的时间却显得特别长。门缓缓开了,隔壁家女主人的脸探了出来,看到是周先生,松了口气,拉开大门把老周迎了进去。

  “当时那小偷被抓住了,在他们家卧室不停地挣扎。”周先生说,隔壁家男主人长得比较文弱,小偷被男主人压在床上不断扭动身子,还一直出腿踹人。

  眼见男主人支撑得比较吃力,他走过去双手一扭,就把小偷的手牢牢锁住,又用腿顶住小偷的膝盖,小偷老实了。

  周先生又让邻居给他找绳子把小偷的手捆住,对方递来一捆毛线。他接过了毛线,在小偷手上多缠了几圈,倒也捆得结实。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将小偷带走。

  此时已经凌晨5点,掂了掂手上的菜刀,周先生笑言,可以回家继续睡觉了。

  仗义邻居原是散打好手

  敲门时也曾脚底冒寒气

  昨天上午,得知周先生是以为邻居一家被人劫持,提起菜刀单枪匹马来救人,邻居一家很是感动。他们没想到,平时看起来言语不多,交往也不深的邻居周先生,关键时刻竟然这般英勇,挺身而出。

  对此,周先生摆了摆手,有些不在乎地说:“难道别人家有两个小孩可能被刀子顶着,你还不去救人啊?”

  周先生说,他救人之前也大致谋划过,民警很快就会赶过来,他手上还有菜刀,如果屋子里真的有危险,他怎么也能拖延一阵子,等民警来救场。

  事后,周先生的妻子也说,得知当时接电话的是隔壁家男主人时,她一个劲后悔自己太着急,只看到是陌生号码就瞎想,连邻居的声音也没听出来。

  她还说,老公是体育项目忠实爱好者,曾在省队待过6年,散打、跆拳道都有扎实的功底和对战经验,还多次代表省队出去打比赛。

  “毕竟当时情况危险”,周先生说,他敲门时不知咋的,脚底往上冒过一丝寒气,心里也在打鼓,怕门一开,对方先递刀子出来。

  被盗家庭没装防盗窗

  小偷爬下水管道入室

  周先生一家住在4楼,邻居家一直没安防盗窗,小偷是顺着下水管道爬窗户上来的。被抓住时,小偷正在邻居家卧室翻箱倒柜。

  被抓住的小偷才20出头,长得挺瘦弱。周先生说,他看着这孩子被民警带走,希望他以后别再犯事。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501/20150121093957700.html report 2201 小偷被抓住报料人供图周先生今年32岁,家住石峰区田心某小区。他和隔壁一家四口做了近两年邻居,平时邻居只觉得周先生话不多、挺低调的一个人,可昨日,邻居逢人就夸—“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