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克强访问瑞士出席达沃斯年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李克强率领最强阵容赴会世界经济论坛

来源:法制晚报

  “达沃斯论坛倾听中国声音”

  21日至24日,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启程出席本次达沃斯论坛,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这是中国主要领导人时隔5年再次出席该论坛年会。

  “李克强身赴达沃斯论坛,将是全世界听到来自中国的正面信号的绝佳机会。”外媒称,李克强总理率领着一支最强的阵容赴会,以及多达5场直接聚焦中国经济的论坛,将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强音”。

  最多领袖40位首脑2500名代表聚会瑞士

  瑞新社报道称,第45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主题为“全球新局势”。其中,将有140个国家的2500名代表出席1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15年会,总人数创历史新高,包括来自70多个国家的300余位政要将出席会议,其中包括超过40位政府首脑,包括中国总理李克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国务卿克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意大利总理伦齐等都将出席。

  《今日美国》同时提到,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与会者还包括1500多名商界领袖论坛的1000多家会员公司、300余位公众人物,以及社会企业家、全球杰出青年代表等也将参加。

  据悉,世界经济论坛其前身是1971年日内瓦大学教授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当时仅有444名西欧公司商业执行者参加。截止到2014年,达沃斯论坛注册代表人数已超千人。

  最强阵容时隔5年中国总理再赴达沃斯

  彭博社报道称,参加2015年达沃斯经济论坛的中国代表团将由李克强总理带队,这是自2009年经济危机后,中国政府出席达沃斯会议的最高级别领导人。报道称,2009年中国前总理温家宝也参加过达沃斯论坛。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对此也报道称,中国主要领导人时隔5年再次出席论坛年会,而如今,李克强又首次以总理身份参加该论坛年会,级别之高引人瞩目。

  路透社还注意到,李克强总理率领的“最强阵容”中还包括外交部部长王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以及多名市级官员。企业家代表则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华为总裁任正非等。世界银行前副行长林毅夫、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等学术代表将参与论坛的议题讨论。

  《纽约时报》援引中国外交部消息,李克强将在本次达沃斯年会上传递三方面重要信息,包括对国际局势、世界经济形势以及问题解决之道的看法,介绍中国经济形势,以及阐释中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

  最受期待5场论坛直接聚焦中国“强音”

  路透社称,本届年会有5场论坛直接聚焦中国经济,包括中国前景展望、中国对外投资展望和中国经济发展评析等。

  香港《文汇报》以“达沃斯论坛中国强音令人期待”为题评论称,今年的达沃斯论坛是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国际油价拦腰下跌和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召开的。

  文章称,在世界经济普遍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仍能令人信赖。毫无疑问,中国经济“新常态”将是人们聚焦的主题。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中国自信的具体体现。

  “即将来自中国的声音,正让世界期待着”,福克斯新闻网也如此评论称,在世界经济总体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一马当先。随着中国经济跃升至世界第二和中国经济的换代升级,“新常态”成为热词,中国也在从“世界工厂”实现向“世界投资人”的华丽转身。

  最被重视中国数据让国际市场“松口气”

  德国《回声报》20日称,中国2014年经济增速为7.4%,虽然是1990年以来最慢增速,但较预期的7.2%要高,且12月工业生产增速同比上涨7.9%,高于预期的7.4%。报道称,中国经济的复苏势头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并带动20日东京股市上涨2%。

  彭博社援引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人士科瓦尔奇克的话称,中国的数据让国际市场在步入2015年之际“松了一口气”。

  CNBC援引新美国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帕拉格·可汉纳说,中国比外界所意识到的更加自信。达沃斯论坛也为中国领导人提供了与全球企业领袖会晤、探讨业务的完美机会。

  “李克强身赴达沃斯论坛,将是全世界听到来自中国的正面信号的绝佳机会。”印尼《雅加达邮报》20日称,李克强总理此次在达沃斯将表现出中国对国际事务的积极参与,及在全球衰退背景下解决深化中国改革问题的坚定决心。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121/n407961617.shtml report 2040 “达沃斯论坛倾听中国声音”21日至24日,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启程出席本次达沃斯论坛,并对瑞士进行工作访问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