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外媒:牛市或重现

来源:参考消息
1月21日,一名股民在江苏省南通市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深股市持续反弹,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23.6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74%;深证成指报收于11372.1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42%。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1月21日,一名股民在江苏省南通市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深股市持续反弹,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23.6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74%;深证成指报收于11372.18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42%。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股市1月21日收盘时上涨4.74%,交易员称,这是由于重量级金融股的大量买盘所推动的。

  据法新社1月21日报道,上证综指收盘时上涨150.56点(涨幅4.74%),报3323.61点,成交4738亿元。这是自2009年10月9日以来该指数的最大单日涨幅,当时上证综指的涨幅为4.76%。

  深证综指收盘时上涨35.45点(涨幅2.40%),报1512.29点。

  在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长数据和证券监管部门的消息作用下,上海股市1月20日开始复苏。中国证监会已否认对某些证券公司的融资融券交易进行的例行检查旨在“打压”股市。

  在证监会对某些违规融资融券交易采取措施后,上证综指1月19日下跌7.7%,创自2008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1月20日称,其去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4%,比2013年的7.7%略有下降,但它仍超过了本社调查所得的增长率“7.3%”的中间预期值。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1日报道,中国股市1月21日大幅走高,金融和地产开发商股大涨,表明上海市场继本周初的暴跌后可能重现牛市。

  上证综指收盘涨4.7%,至3323.61点。市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上涨了6.6%,收复了1月19日下跌7.7%的大部分失地。由于证券监管部门对引发近来牛市行情的融资融券业务进行整治,中国股市周一暴跌。

  瑞东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主管戴维·韦尔奇称,人们已将1月19日股市遭遇的大幅抛盘完全抛在脑后,股市大跌只是一日行情。

  中国当局在1月19日晚间表示,“金融监管部门有意联合打压股市”的看法为市场误读,这给市场人气带来了支撑。而且,股市的大跌行情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央行进一步放松银根的预期,此事或将对股市有着重大意义,因为此前推动本已火热的股市进入狂热状态的正是中国央行去年11月的意外降息举措。

  韦尔奇称,随着春节的临近,人们仍在期待当局发布一些政策声明。

  以下观点逐渐深入人心:股市最近下跌只是暂时出现偏差,而非持续下行行情的开始。摩根士丹利称,股市下跌并非牛市的结束,不过未来市场涨势可能趋于温和,推动其上涨的两个基础要素仍然存在—政府计划发展证券市场,中国其他投资回报下降。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5/0122/636838.shtml report 1584 1月21日,一名股民在江苏省南通市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深股市持续反弹,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23.6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