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一小区维权起冲突 业主施工方高压水枪对射

来源:南方都市报
1月21日,东莞南城区香树丽舍小区因修建围墙问题再起冲突,现场发生抢夺高压水枪。南都记者刘在富摄

  1月21日,东莞南城区香树丽舍小区因修建围墙问题再起冲突,现场发生抢夺高压水枪。南都记者刘在富摄

现场出现高压水枪相互冲击。南都记者 刘在富摄
现场出现高压水枪相互冲击。南都记者 刘在富摄
冲突现场一片混战。南都记者刘在富摄
冲突现场一片混战。南都记者刘在富摄

  【最新进展】

  万科独家回应本报 称围墙建设合规合法

  就东莞南城香树丽舍小区一期业主和二期施工方冲突、造成3名业主受伤事件。今日下午,万科方面接受南都记者采访称,引来小区业主抗议的围墙,是在土地使用红线范围内,开发商建设围墙是合规合法的。但在建设过程当中,屡次遭到一期业主冲进红线范围内阻拦,建了就被他们拆掉,反复数次损失近百万元。21日,因二期楼盘已到了交付日期,为了保证小区业主的安全,开发商打算建设一道围栏,是用铁架构成的,对视线是没有阻拦的。为了保护施工人员安全,开发商安排了一些人员手持盾牌站在红线以内,防止冲突发生。但在施工过程中,香树丽舍一期业主冲进二期红线,冲破人墙,撕扯殴打施工人员。开发商随即报警。

  南都讯 记者张鹏 1月21日上午,东莞南城香树丽舍小区一期业主,因不满小区内建围墙与施工方发生严重冲突,双方使用铁揪、泥土、水枪等物品互相攻击,有业主受伤被送往医院,大量的民警到现场制止冲突,使用盾牌隔开双方。

  香树丽舍楼盘由东莞亿兆房地产公司投资开发。一期于2010年前后开盘,现已入住完毕。二期去年底进入销售阶段,名字已更改为“万科金悦香树”,由万科独立开发。

  因为一期与二期之间建起一道矮墙,香树丽舍一期业主们对小区建围墙一事怨言已久。他们认为这段墙将会把一期和二期分成两个不同的小区,从而影响一期的物业服务以及二手房价格。去年11月31日,上百名业主曾聚集在矮墙处身着“亿兆欺诈,还我二期”字样的T恤表达抗议。十几位情绪激动的业主将矮墙砸出一个长约十多米的大洞。当时,二期开发商万科房地产公司回应称,为了治安和业主安全,暂时不会拆墙。

  1月21日,诉求未得到满足的业主因建围墙再次与施工方爆发严重冲突,双方使用铁揪、泥土、水枪等物品互相攻击。有业主因为被大水枪直接喷射而晕倒,要送到医院急救。大量民警到现场制止冲突,使用盾牌隔开双方,但双方的人马依然剑拔弩张,最终都不肯妥协。

  【业主讲述】

  工人朝业主扔砖头锤子 至少3业主受伤

  今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香树丽舍小区,据其中业主向记者反映,21日上午9时,近百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带着头盔拿着盾牌来到小区一期和二期之间。随即大量施工人员出现,准备在一期和二期之间砌墙。该业主随即通过呼喊以及在业主QQ群里将消息传达给小区其他业主。

  十分钟左右,数十名业主闻讯而至。据业主蔡俊伟介绍,当时很多年轻人都已经上班走了,来到现场的大多为“老弱妇孺”,看到工人在砌墙,一些业主就想上前制止。那些拿盾牌的人就围城人墙,阻止业主靠近。同时,二期工地上有人拿起水管,朝一期业主喷水。

  “我们也拿出小区的消防水管,跟对方对喷,希望阻止他们建墙”蔡俊伟说,没想到对方开始朝这边扔砖头和钢筋锤子之类的东西。还有几名身穿建筑工人服装的男子,冲进一期业主中间,想剪断消防水管。一些老年人就进行阻拦,这些人就在人群中乱剪、乱砸,还丢过来锤子,“几名受伤的业主就是这么受伤的。”

  业主胡孔元当时站在现场内,被突然扔过来的锤子砸中脸颊,导致脸颊位置骨折,经过医生诊断其颅脑额叶受伤,颅内有出血,目前仍在康华医院治疗。业主黄德辉被从二期工地内扔过来的一截钢筋,戳中右侧头部,流血不止。送医院后,缝合22针,目前仍在康华医院治疗。业主赵邦国当时也站在场地内,被砸中脸部,经康华医院检查,鼻梁骨折,正在治疗。

  一位周姓业主告诉南都记者,他较早的到了现场,他注意到建筑工人到现场、此后跟业主争抢水管、将锤子和钢筋抛向业主的过程中,虽已有身穿警服的人员在旁边,但并未介入。在其提供的数段视频中,记者也看到,一些持盾牌的警务人员站在一期的消防门口位置,距离打斗现场仍有数十米距离。

  【官方回复】

  南城区政府:已成立工作小组协调双方矛盾

  1月21日,香树丽舍小区一期业主和二期施工方冲突事件,造成3名一期业主受伤。据了解,该小区一期、二期为独立开发项目,分属不同物业管理区域。一期业主认为一期开发商莞香苑(亿兆下属项目公司)在销售时曾宣称将与二期连片成大社区,共享相关配套设施。目前,二期项目已到交付期,一期业主采取行动要求开发商兑现承诺,联通两个项目共享公共配套设施。

  而二期部分业主认为项目没有围墙,业主安全没保障,拒绝收楼。二期开发商福民(为万科控股持有公司)为保证尽快交付,在其红线范围内另建围墙,遭到一期业主反对,由此产生纠纷。1月21日上午,二期施工方加建围墙时,60多名一期业主在场阻止施工,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造成3名一期业主受伤。

  目前,南城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协调处理此事,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app.nandu.com/app.php?m=News&a=show&id=16909&ndfrom= report 3037 1月21日,东莞南城区香树丽舍小区因修建围墙问题再起冲突,现场发生抢夺高压水枪。南都记者刘在富摄现场出现高压水枪相互冲击。南都记者刘在富摄冲突现场一片混战。南都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