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曝出警察执行车辆检查时枪杀非洲裔男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穆东 关建武)美国22日曝出新泽西州2名警察在执行车辆检查时开枪打死一名非洲裔男子的视频。

  这段视频是警车上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总长约5分钟,目前该视频的完整版可在新泽西州地方新闻网上看到。


  视频及说明显示,去年12月30日晚9时左右,新泽西州布里奇顿市的两名警察在巡逻时截住一辆违反交规的小轿车进行检查。在发现副驾驶手套箱内有一把手枪后,当值非洲裔警官戴斯反复大声要求副驾驶座位上的非洲裔男子里德“举起手来”,并反复警告“你要是去拿什么东西的话就死定了”。与此同时,戴斯的白人搭档沃利持枪在车的另一侧,枪口始终对准将双手举出车窗外的非洲裔司机。

  视频显示,戴斯似乎伸手进车内拿走了枪,可是里德没有听从警方要求他“不许动”的警告,打开车门下车。尽管里德举起双手,但戴斯依然向里德开了枪。从视频中可以听见五六声枪响,此时距当事车辆被拦下检查仅过了不到2分钟。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警方已就此事件展开调查,戴斯和沃利目前暂时离职。据悉,36岁的里德曾因少年时期向新泽西州警察开枪而入狱13年,他在去年还曾因持有毒品和妨碍公务被捕,巧合的是,戴斯当时正是逮捕他的几名警员之一。

  据报道,这起枪击事件在当地引发示威活动。抗议者表示,监控视频显示里德遭枪击时并不对警察构成威胁,“他没有武器,而且已经双手举起”。抗议者要求检方将这起案件交给新泽西州总检察长处理。

  去年以来,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以及纽约等地接连发生非洲裔人士被白人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打死事件,导致种族矛盾不断激化,进而引发全国抗议浪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1/23/c_1114097940.htm report 2142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穆东关建武)美国22日曝出新泽西州2名警察在执行车辆检查时开枪打死一名非洲裔男子的视频。这段视频是警车上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总长约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美国曝出警察执行车辆检查时枪杀非洲裔男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