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早晨堵门拆违建 71岁老人讨说法被打伤

来源:现代快报
五塘新村小区周师傅家的违建早晨被拆了
五塘新村小区周师傅家的违建早晨被拆了

  71岁老人:我爬窗出去讨说法,被打伤

  城管:两名协管员被踢伤后,双方发生推搡

  昨天早晨6点不到,家住鼓楼区五塘新村的周师傅突然听到门外有吵闹声。他和家人赶忙出门查看,发现门被堵住了,原来是自家搭建的棚子被城管给拆了。71岁的周师傅和他的两个小孙子从窗户爬出去讨说法。“他们上来好几个人打我们。”周师傅说。幕府山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曾多次上门劝说周师傅将违建拆除,但对方仍旧没有拆。当天拆除违建时,他们并没有打人,拆除过程中,周师傅踢伤两名协管员,进而发生推搡。

  居民反映城管早晨堵门拆违建

  周师傅住在五塘新村41幢一楼,他的女儿称,他们家几年前在门口搭了一个棚子,方便邻居打牌聊天。“大家到这边来打打麻将、洗洗菜、聊聊天。”来的都是小区里的老年人。

  几天前,有城管队员上门通知,“他们说我家门口搭的棚子是违建,让我们拆掉。”周师傅的女儿称,收到通知后,家人就把棚子外围的棚布拆掉了,将棚顶留了下来。“老人们到这里来,有顶棚会方便一些。”没想到,昨天一大早,街道城管就上门来拆违建了。

  “我听到动静后,打算去开门,结果前后两个门都被堵住了。”周师傅说,他和两个小孙子只能通过窗户爬出去阻止对方,讨要说法。

  71岁老人称自己和孙子被打

  “他们看见我出来了,好几个人拖着我就打。”昨天上午,71岁的周师傅躺在床上说。他刚刚爬上窗户,对方就过来了几个人,硬生生地把他从窗户上拉下来。周师傅说,自己的手腕和肩膀都很痛,“我心脏不好,还有高血压,到现在还感觉不舒服。”周师傅的两名十几岁的孙子也称,他们爬出窗户后,被穿制服的人打伤。“我的膝盖破了,哥哥的手也破了。”一名小孙子说。

  针对周师傅一家与城管冲突一事,记者采访了幕府山街道城管科相关人士。

  焦点一:

  小区有很多违建,为何只拆他家的?

  城管回应:属经营性违建,所以要先拆

  周师傅说,小区里像他家这样的违建有很多,城管为何只拆他们家的违建,而不拆别人家的?

  幕府山街道城管科人士表示,他们曾多次接到投诉。“五塘新村的违建存在多年,我们打算在今后小区出新时进行集中拆除。”

  城管科人士说,之所以先拆周师傅家的违建,是因为这处违建属于经营性违建,开麻将馆,居民投诉扰民。城管曾上门做工作,对方也表示自拆。后来,他们只把棚布拆掉了,顶子还在。因自家拆除违建不彻底,城管只好派人拆除。

  对此,周师傅家人不赞同,“我们只是为了方便小区的老人,并没有收钱。”

  焦点二:

  为何选择早晨来拆?

  城管回应:是为了避免冲突

  对于选择早晨拆除违建,并堵住周师傅家门的做法。城管科人士说,拆违并没有规定一定要在白天上班时间。选择早晨是考虑到这个时间段内,居民比较少,拆除时不会对居民产生安全方面的影响。此外,他们前一天上门拆除违建时,被周师傅的家人阻止,对方情绪比较激动。“早晨去也是为了避免冲突,堵门也是这个原因。”

  焦点三:

  老人与他的孙子有没有被城管殴打?

  城管回应:两名协管员被踢伤后,双方发生推搡

  城管科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两份病历告诉记者,他们当时去了十几个人,有城管队员也有协管员。这两份病历是其中两名协管员裆部被周师傅踢伤的就医证明。

  参与现场执法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周师傅从窗户上爬下来之后,踢伤了两名协管员,随后双方才发生推搡。“他们动手,我们肯定要阻挡他们。”至于周师傅的两名孙子受伤的情况,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是对方爬窗户时自己摔倒造成的。

  周师傅家人提出拆违中家中物品损坏,目前,双方正对此进行协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23/content_381907.htm report 2120 五塘新村小区周师傅家的违建早晨被拆了71岁老人:我爬窗出去讨说法,被打伤城管:两名协管员被踢伤后,双方发生推搡昨天早晨6点不到,家住鼓楼区五塘新村的周师傅突然听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