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一医院产科医生被殴 因新生儿剖宫产引纠纷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生伤医事件,导致医生被打伤短暂昏迷并住院治疗。记者了解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辖区的虹山派出所已介入调查,目前警方已经完成了前期调查,尚未公布调查及处理结果。

  院方:家属多次大闹医院

  据网友“@星妤妈520”微博称,由于产妇要求剖宫产,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产科一连五天遭遇地痞流氓无赖的谩骂侮辱,产科主任被围攻殴打,昨天又有医生被打伤短暂昏迷,@星妤妈520在微博上“呼吁医院要捍卫医护的尊严和最起码的生命安全!”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副院长王琳介绍,25岁的产妇罗某于1月13日入院待产,医院进行相应的诊治,经检查符合顺产条件。14日孕妇胎膜自行破裂,经检测胎儿胎心正常,16日应产妇及家属要求,该院产科医生为该女士实施剖宫产,顺利分娩出一体重3000克的成活男婴。17日,新生儿以“气促查因”转新生儿科治疗,诊断为新生儿肺炎、轻度窒息。“目前,男婴生命体征正常,吃奶好,近期即可出院。”

  王琳说,17日产妇家属对医院的医疗服务行为提出异议,医院工作人员多次与家属进行沟通,协调处理,同时建议家属依法依规处理纠纷,也可申请第三方机构介入评判和调解。“但是,家属对我院的建议不予理睬,1月17日和18日,产妇家属在我院医务部办公室、行政总值班室和产科病房进行吵闹并威胁医务人员。”

  院方称,19日,产妇家属一行10余人与医院发生肢体冲突并打砸医院公共设施;20日,产妇家属一行20余人到产科病房吵闹,并且围堵产科的产前病区,阻挠医务人员为其他待产妇提供医疗服务,严重影响正常的医疗秩序。“尤为严重的是,在此期间产妇家属暴力殴打我院产科女医生致‘头皮裂伤、头皮下血肿’,受伤医生的身心受到极大伤害。”

  家属:医院隐瞒婴儿病情

  对于医院方面介绍的情况,产妇丈夫李昆宁表示严重不满。李昆宁否认自己及家属打了医生,“争吵是有的,但我们当时只有4个人在场,他们那么多人,怎么可能打得到呢?”李昆宁还拿出当日拍摄的视频证明医院的说法不属实。

  李昆宁称,早在14日中午发现妻子羊水破裂后他就询问医生是否需要剖宫产,医生认为羊水破裂是正常现象,且孕妇未达到剖宫条件,并未采纳其建议。直到1月16日,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才实施了剖宫产。尽管婴儿成功降生,但看到孩子出现一些问题,并且听其他医生私下透露孩子的情况并不乐观,李昆宁认为正是由于医生的一拖再拖导致,怀疑医院隐瞒了孩子的实际健康情况,希望找医院方面讨个说法。

  据介绍,21日,虹山派出所,五华区卫生监督局、医院方面及产妇家属四方,在昆明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就此事进行协调。李昆宁要求医院承担从产检到孩子检查的费用约25000元,并且,孩子以后存在的八种可能的后遗症,医院要负责。李昆宁称,就在双方即将达成一致的时候,他接到朋友的电话得知微博上的情况,就“不想再谈了”。

  李昆宁认为,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他和妻子的身份证号等资料发布到网上,侵犯了自己的隐私,干扰了正常生活。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23/content_3380130.htm?div=-1 report 1561 据新华社电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生伤医事件,导致医生被打伤短暂昏迷并住院治疗。记者了解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辖区的虹山派出所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