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的司机被同行砍死:见了辅警还往脖子上挥刀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何永华 卢玫宏
被追到后,阿高跪在阿旭的面前求饶了两分多钟,随后被砍死。视频截图
被追到后,阿高跪在阿旭的面前求饶了两分多钟,随后被砍死。视频截图

  ●前日晚上7点43分左右

  ●莞樟路寮步塘边天桥底

  南都讯 “求求你,我认输了,你饶过我吧”。前日晚上7点43分左右,摩的司机阿高跪在同样是摩的司机的阿旭跟前,哀求了两分多钟。手持西瓜刀的阿旭不为所动,一脚将跪着的阿高踢倒在地,用西瓜刀疯狂砍向阿高。辅警到场后,阿旭还持刀朝阿高脖子上挥了一刀。阿高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记者昨日从寮步公安了解到,悲剧的起因竟是为了争夺客源。

  遭威胁后从家中拿菜刀砍伤对方

  阿高和阿旭都是摩的司机。阿高来自四川,阿旭祖籍广东潮汕,后入户东莞。平时两人在莞樟路寮步塘边天桥底下载客。据了解,莞樟路寮步塘边天桥附近是寮步相对集中的商业步行街,平时人流量比较大。天桥底下,有不少摩的司机候客。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天桥底下时,看到多辆摩托车在此候客,司机们坐在上面聊天。

  据一名陈姓摩的司机说,平时大家都在此候客,相互之间比较熟。“阿高来这里载客只有两三年,但阿旭就有十多年了。”前日悲剧发生时,陈姓摩的司机也在现场。据他说,当时他们排成排在路口等客,阿高排在相对靠前的位置,阿旭排在身后。这时从一辆公交车上下来一名乘客,阿旭立即开车冲出去把客人接走了。

  排在前头的阿高对此愤愤不平,但并没有说话。很快,阿旭送完客人又回到天桥底下。“这时又有名乘客往路口走来,阿旭又想冲到前头去接客,结果被阿高挡住,并且说了一句玩笑话‘你拉完这个客就赶紧回家,要不今天晚上的客都让你拉光了’。”陈姓摩的司机说,阿高的这句玩笑话激怒了阿旭,他先是推了阿高一把,差点把阿高推下摩托车。

  接着,阿旭又从摩托车前头的挡板箱里抽出了一把2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做出要砍阿高的姿势,朝他挥去。吓得阿高立即开车往天桥附近的家里跑去。“我们以为事情就此了结,包括阿旭在内的其他摩的司机继续在天桥底下候客。”陈姓摩的司机说,几分钟过后,阿高悄悄从家中返回了天桥底下,并且携带了一把菜刀。这一次,阿高是走路来到天桥底下的。“他把菜刀放在身后,走到阿旭跟前时,突然从身后抽出菜刀,朝阿旭的脸上砍去,阿旭身体连忙往后仰,但鼻梁处被菜刀砍到,鲜血直流。”在路口摆摊的阿姨说,砍完人后,阿高撒腿沿莞樟路往寮步天桥方向跑,阿旭拿起水果刀在后面追。阿旭比阿高高一个头,身体也要强壮很多。

  辅警到后还朝脖子上挥砍了一刀

  莞樟路寮步天桥底下路段是一排小店。跑了五十米后,阿旭就追上了阿高,在一家五金店门口,阿旭将阿高的衣服从后扯住。据五金店老板娘说,当时她看到两人手上都拿着刀,但并没有互砍,只是站在那里拉拉扯扯。拉扯了几分钟后,回到店中的老板娘突然听到外面传来“求求你,我认输了,你放过我吧”的呼救声,她立即来到店门口,看到被追赶的阿高跪倒在阿旭面前,一遍又一遍求饶,但阿旭似乎不为所动。“他跪在地上足足有两分多钟,都是在求饶。”五金店老板娘说,之后看到阿旭一脚将跪着的阿高踹倒在地,而后用西瓜刀去砍倒在地上的阿高。

  五金店安装在店门口的视频记录下这恐怖的一幕。昨日下午,记者看了这段视频:前日晚上7点42分左右,在一阵拉扯中,阿高突然跪倒在阿旭跟前。其间,阿旭拿着西瓜刀来回晃动。两分钟后,阿旭突然将阿高踢倒在地,然后蹲下身子,不断朝阿高头部以及手部挥砍西瓜刀。阿高往后躲进墙角,阿旭跟着上前乱砍,大概有十多次。

  当时,不到一米远处还站有一位市民。五金店老板娘说,当时有好几个人目击,看到阿旭像疯了般,大家都不敢去劝。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俯身砍完几刀后,阿旭起身在旁边走来走去,接着又俯身继续砍。身穿巡逻制服的辅警出现在画面后,阿旭又补了一刀。

  五金店老板娘说,阿旭当着辅警的面,朝阿高脖子上挥砍了最后一刀,之后把刀扔在了地上束手就擒。“被砍时,阿高不断哭喊着‘救命,饶命’,到后面声音渐渐减弱,直到没了声音。”之后,警察就把两人送往了医院,抬走阿高时,已经不见动弹。

  线索提供:李先生 龙先生 各100元

  采写:南都记者 何永华 实习生 卢玫宏

  [警方通报]

  惨剧因争夺客源所致

  1月21日晚上7点左右,犯罪嫌疑人张某与另一搭客男子刘某因争抢客源发生纠纷,张某动手推搡在先。刘某离开后又持刀返回,将其砍伤后逃跑。此后,张某又持刀追赶刘某,并将对方砍倒在地。经医治,张某无生命危险,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I/html/2015-01/23/content_3380161.htm?div=-1 report 2582 被追到后,阿高跪在阿旭的面前求饶了两分多钟,随后被砍死。视频截图●前日晚上7点43分左右●莞樟路寮步塘边天桥底南都讯“求求你,我认输了,你饶过我吧”。前日晚上7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抢客纠纷 摩的司机被同行当街砍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