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病女孩3年绣《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拍卖15万

来源:综合 作者:华西都市报
吴洋在家人的帮助下打开自己绣的6.5米长卷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吴洋在家人的帮助下打开自己绣的6.5米长卷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1月19日,有媒体报道“残疾女孩为筹钱治病网上卖《清明上河图》”的消息。消息称遂宁女孩吴洋在网上以15万元的价格,公开拍卖自己花了3年多时间完成的长卷十字绣《清明上河图》以筹钱治病。6岁患病 一查竟是脑血管畸形

  1月20日,当记者走进位于遂宁市船山区仁里镇的吴洋家时,她正倚在床上晒太阳,乐观、开朗、爱笑是记者对吴洋的第一印象。离她不远处的一口木制手提箱里,就是她在网上公开拍卖的长卷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我想卖了这幅十字绣。希望用卖的钱为自己看病,也减轻妈妈的负担”。当6.5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徐徐展开时,吴洋满怀希望地说,她希望有人能出15万的价格购买这幅十字绣,以便她将脑血管畸形治好,让自己重新站起来。

  吴洋妈妈舒碧蓉说,吴洋6岁那年,因为走路异常经常摔跤,又常常头痛,于是她带着女儿到医院看病,CT检查发现吴洋脑内出血。医生告诉她,孩子的情况非常严重,必须做手术,但手术风险很大。“因为家里的经济不宽裕,再加上担心手术风险,直到13岁吴洋才在重庆新桥医院接受了X 刀手术治疗。”

  手术后的吴洋,不仅要克服不间断发作的头痛、眩晕等后遗症现象,还要每隔三个月到医院进行一次血管造影,而每次血管造影的花费都在18000元左右。这对术后本不富裕的吴洋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2007年,18岁的吴洋接受了第二次手术。这次手术医生将吴洋的头骨全部换成了支架。这次手术后,吴洋家里的欠债也已经高达10多万元。同年,由于后遗症反复发作的原因,吴洋离开了学校,在遂宁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帮助下,她学习了3个月的蜀绣。“这也为我后来绣十字绣打下了基础。”

  病情加重 女孩拼命绣十字绣以治病

  2011年,吴洋爸爸因患食道癌离世,家里的经济来源中断,为了筹钱治病,吴洋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当过收银员,卖过蛋糕,也卖过牛奶,然而随着病情加重,行动不便,吴洋只好在家靠绣十字绣打发时间。

  “也是偶然间,同学发现我十字绣绣得不错,就提议我卖十字绣筹钱治病”,于是2011年年末,同学买来十字绣,找来绣样。在干爸梁治的帮助下吴洋开始绣起《清明上河图》来,这一绣就是3年多时间。

  其实,自2008年手术之后,吴洋不仅行动越来越不方便,就连左手也开始僵硬起来。但为了能够早日完成《清明上河图》,她每天都要花费十多个小时绣到深夜。这幅《清明上河图》长6.5米,光是绣布就有十几斤重。对于只有一只手可以活动的吴洋来说,每一针每一线都十分艰难。

  为了能够早一点去医院治疗,吴洋拼了命地想要早点绣好。为此,她常常绣到眼睛发花头发晕,甚至引发颈椎病。

  经过1000多个日夜赶工,去年12月下旬,吴洋终于完成了这幅用100多万针绣制成的《清明上河图》。这幅浸透着吴洋希望与汗水的《清明上河图》,她提出的拍卖价为15万。吴洋说:“我不知道市价,但这幅图是我用三年时间一针一线完成的。这15万除去之前借的8.6万,剩下的钱我算了算,够我做检查和前期治疗的费用。医生说我有机会站起来,哪怕只有一点希望,我也绝不放弃。”欧欢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唐亦锦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123/269667.shtml report 1789 吴洋在家人的帮助下打开自己绣的6.5米长卷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1月19日,有媒体报道“残疾女孩为筹钱治病网上卖《清明上河图》”的消息。消息称遂宁女孩吴洋在网上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