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4年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 登记失业率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介绍称,2014年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9%。

  李忠介绍,去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中有增,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均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化就业领域改革,出台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制度。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新举措,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同时,制定实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加强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中国公共招聘网正式运行并推出手机客户端。人力资源市场整合改革取得新成效,人力资源服务业稳步发展。加强人力资源服务诚信体系建设,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不断强化。

  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李忠指出,一是落实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实施创业引领计划,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

  二是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精心开展系列专项服务活动和技能就业专项活动,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统筹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城镇困难人员就业,确保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的落实,切实做好化解产能过剩和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企业职工下岗再就业工作。

  三是大力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研究完善就业统计指标体系,进一步健全全国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和就业信息监测平台,推动各地落实就业失业登记制度。推进《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立法进程。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1-23/6998338.shtml report 2270 中新网1月23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第四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介绍称,2014年就业形势保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2014年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 登记失业率4.0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