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楼里藏扒窃窝点 扒手用拉链练“手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志杰 刘望

  1月22日早上,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天坛西路一居民楼里,成功端掉一个扒窃窝点,抓获8名涉嫌在公交车上扒窃的聋哑人。

  近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反扒时,在公交车站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年轻男子。民警对这两人进行了长时间的跟踪,最终发现他们落脚于天坛西路一居民楼的603房间。警方判断这两人背后很可能有一个盗窃团伙,于是成立专案组跟踪调查。警方发现进出603房间的可疑男女至少有7人,这伙人生活作息比较规律,平日习惯早出晚归,出门以后频繁上下乘客较多的公交车,行踪不定。

  昨日早上7时10分,两名男子刚打开房门,守候在楼道里的民警冲了进去。房间里有4男3女,经确认,这7名年轻男女全是聋哑人,年龄20岁左右。民警发现这里面有熟悉的面孔,个别人因扒窃曾被打击处理过。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是一处两居室的房子。在客厅茶几上,有一沓沓用橡皮筋捆扎起来的纸币,都是1毛和1元的纸币。还有各种银行卡、购物卡,以及三四根长拉链、小剪刀、带刃的镊子等物品。地板上堆放着近20个大布兜和女式挎包。

  民警介绍,这些小面额的纸币是这伙人专门为乘车准备的,“他们作案时频繁上下公交车,专门换成很多小面额的纸币。而拉链是扒手们平时练手用的!”这些布兜和挎包都是这伙人作案用的道具,发现目标时,他们通常将布兜或挎包挎在肩上做掩护,两三个人配合着扒窃。

  上午11时,民警准备将7人带离时,一名身穿橘红色羽绒服的男子从电梯来到6楼,看到房门口有便衣民警,转身快速离开,沿天坛西路向西逃窜。逃跑途中,男子将一个白色手机扔到路旁的汽车底下。逃出七八百米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民警将其扑倒在地并制伏。民警确认该男子也是一名聋哑人,他扔掉手机是想毁掉作案证据。

  民警在603房间并没有搜出能证明这伙人身份信息的物品,截至昨晚,警方还在设法核实这伙人的身份信息。(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刘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1/23/c_127413391.htm report 979 1月22日早上,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天坛西路一居民楼里,成功端掉一个扒窃窝点,抓获8名涉嫌在公交车上扒窃的聋哑人。近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反扒时,在公交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