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欧洲央行启动全面量化宽松政策

来源:新华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3日报道称,正如市场所预期,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开启全面的量化宽松政策,通过大规模购买政府与企业债券,以期振兴欧元区经济,不过每个月的购债规模比预期多了100亿欧元。

  欧洲央行理事会22日结束2015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从3月开始启动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债券的计划,直至2016年9月。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将购买至少1.14万亿欧元的政府债券。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2日在本地时间晚上9时30分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这项消息时表示,如果通货膨胀目标没有达到央行预期的目标,购债计划将会持续。

  德拉吉宣布的每月购债规模,比市场早前传出的多了100亿欧元。购债规模公布后,欧元从1.1620美元急挫近1%至1.1513美元,至晚上10时30分进一步跌至1.1486美元。欧洲股市的反应则相对平淡,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一度升1.5%,但是到晚上10时30分升幅缩至0.7%。

  欧洲央行22日还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05%的纪录低点不变,同时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20%不变。

  德拉吉承认,欧洲央行去年所采取的举措并不足以消除通货紧缩的威胁,并表示新的决定可同时解决物价与经济增长疲软的问题。

  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总长科丁说:“欧元区需要一个具冲击力的政策以对抗通缩,德拉吉终于实现了"不惜一切代价"的诺言。”

  欧洲央行需要说服投资者、企业和家庭,让他们相信央行的行动足以带动欧洲经济并提振物价,但市场的冷淡反应凸显出欧洲央行在这方面面临的挑战。

  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局、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在内的主要中央银行,都采取量化宽松措施来降低长期利率,而欧洲央行则选择减息以及向银行发放贷款,作为将新的信贷引入经济的手段。美国在去年10月结束的第三轮量宽,每月购债规模为850亿美元。

  自2008年底经济危机以来,欧洲经济陷入持续低迷,本月,欧元区更是进入五年多来的首次通货紧缩,这使得欧洲央行启动大规模量宽几乎已成定局。但很多分析师质疑量化宽松能否在欧洲分化的经济中奏效,因为欧洲19个债券市场的风险程度不尽相同。

  虽然欧洲央行实施大规模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在之前已经提振了股市和债市,但在刺激像法国和意大利这样陷入停滞的经济体方面可能作用不大。这些经济体未对劳动力市场进行改革,失业率依然很高。

  有关量宽的提案在21日时已经传开,当时的说法是500亿欧元。而金融市场21日对这个外泄的提案反应平淡,表明股市、债市和汇市之前已经消化了关于欧洲央行将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凯投宏观的经济师洛因斯表示,不管量化宽松的规模有多大,都仍有理由去质疑该措施能否真的改变欧元区的前景。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1/23/c_127413080.htm report 2670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3日报道称,正如市场所预期,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开启全面的量化宽松政策,通过大规模购买政府与企业债券,以期振兴欧元区经济,不过每个月的购债规模比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外媒:欧洲央行启动全面量化宽松政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