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公务员人均月增资约300元 部分收入会降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各地各部门正集中治理“吃空饷”问题,网传机关事业单位因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而增加工资的消息都不属实,他还预计公务员实际增资幅度并不大,人均月实际增资300元左右。

  针对有些部委的公务员工资已经开始上涨的提问,李忠介绍,这次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要同步推进,同步实施。目前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对于完善工资制度,各地也需要结合本地实际来拟定具体实施办法。关于完善工资制度的实施,应该说还有一个过程。

  李忠还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这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要在严格编制和人事管理纪律的基础上进行,各地各部门按照统一的部署,目前正在进行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的集中治理,没有完成这项治理的是不能进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就他了解,“吃空饷”这项工作集中治理都还在进行之中,所以目前网上传的部分地方和部门已经因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增加了工资的消息都不属实。

  对于“公务员涨薪幅度能够达到60%”的相关提问,李忠表示,这次调整基本工资标准,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步进行,增加的基本工资大部分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个人缴费的改革成本。考虑这些因素,实际增资幅度并不大。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月人均实际增资300元左右。

  他还强调,由于基本工资实行全国统一标准,而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因各地工资水平的不同存在差异,对工资收入水平较高地区的部分人员,这次增加的工资可能不足以完全弥补个人缴费,当期收入还会有所下降。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5/0123/c1001-26439238.html report 862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各地各部门正集中治理“吃空饷”问题,网传机关事业单位因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人社部:公务员人均月增资约300元 部分收入还会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