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副市长:房地产已理性回归至居民自住状况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昨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刚(中)参加丰台团小组讨论。晨报记者 王颖/摄
昨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刚(中)参加丰台团小组讨论。晨报记者 王颖/摄

  陈刚参加丰台团小组讨论 解释不追求更高GDP

  “北京市房价在理性回归,热度减退”,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刚在丰台团小组讨论中表示,目前北京房屋限价、限贷的相关政策已放开,但暂时不考虑取消限购。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经济发展新常态,陈刚感慨,人们走得太远,有时容易忘了出发的目标,不追求更高GDP速度,则为北京今后良性发展创造了条件。

  发展新常态—经济换档期

  陈刚说,报告中提到北京经济发展新常态,也就是说,我们正处于经济发展换档期,不追求更高GDP的速度。如果还采取“非常态”的高速运转,很难解决多年积累的问题。

  “人们常常是走着走着,就走得太远了,忘了出发的目标,干着干着就走偏了。”陈刚说,经济发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可结果是发展越快,城市却越不宜居了,忘了出发点是什么。不和谐宜居了,以人为本就无从谈起。回顾过去若干年来,往往是强调了某一方面,而忽视了其他方面。

  发展新区域—京津冀协同

  陈刚认为,报告中提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城市发展格局,都是要为北京谋划下一步发展的新空间。站在首都的角度看,北京下一步发展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空间不足。过多受到行政辖区空间的限制,北京的发展必然会相当局限。

  “北京下一步发展的空间在哪里?所有人都在问这个问题”,陈刚说,国家牵头制定京津冀发展框架,北京总体规划也是完全同步的,要根据京津冀大的城镇群规划同步推进,有些职能是互补的,可以放在大区域,不一定放在北京。

  发展新思路—还要负增长

  陈刚说,北京新规划在思路上是减量瘦身的规划,过去的城市整体规划目标都是多少年有多少人到哪里,要有多少产业,都是“往上走”。新规划不但要零增长,还要负增长。

  陈刚认为,谋划发展新空间,北京区域内也要做好文章。当前,城乡之间、不同新城之间的联系贯通不够,资金、资源的流动不畅。过去无序的城镇化过程中,农民也并没有得到实惠。要把郊区、新城、中心镇、农村地区的发展不平衡问题解决,让资源良性流动起来。

  发展棚户区—今年完成5万户

  据陈刚介绍,本市计划到2017年完成15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今年要完成5万户。

  “棚户区包括东西城区的平房,老百姓一个院子住十几二十户。个别的疏解安置项目被批评较远,是因为真的没有地方了。安置到外围地区不怕,关键是要交通便利,配套齐全。”

  他表示,棚户区改造选择的疏解安置地点,配套建设要紧跟,“如果那里有好学校,比城里还好,人们就愿意去那里。现在正在打造这样的地方。当然,还会有一部分人留在中心城区,就地改善,留住乡愁。”

  发展房地产—回归居住时代

  对于备受关注的房价和限购政策是否放开等问题,陈刚说,当前北京的房地产已处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态势。去年11月,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平均下降了2%至3%左右,房屋价格已理性回归。房地产热度减退。

  去年凡是房价降到适合价位的,都卖掉了。另外,北京房地产结构不断趋于合理,回归到了居民自住的状况,而不是投机、炒房。陈刚表示,目前北京房屋限价、限贷的相关政策已放开,但目前暂不考虑取消限购。

  晨报记者 韩娜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24/n408034932.shtml report 1876 昨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刚(中)参加丰台团小组讨论。晨报记者王颖/摄陈刚参加丰台团小组讨论解释不追求更高GDP“北京市房价在理性回归,热度减退”,北京市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