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车开半道没油 拎桶去买油加油站不卖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赵春刚) 昨天上午,长春市民于先生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加油经历,从加油站到公安局再到派出所,来来回回几趟,最后才把油加上,“以后可得注意,不能等没油了才想起来加油!”

  拿桶去买油 加油站不卖

  昨天7时30分许,他开着微型面包车沿解放大路去单位,车刚过人民大街就抛锚了。“也是我大意了,没看油表,结果没油了。”于先生说,他赶紧去超市买了一大桶矿泉水,把水倒掉,打车去了最近的加油站。本以为买点儿汽油回来就能继续走了,“没想到这次加油很费周折,折腾了一上午。”

  到了加油站,加油员一看他拿着矿泉水桶要加油,就说:“你得上派出所开个证明,否则不能给你加油。”一听加油站有要求,他就赶到最近的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被告知开证明需要去派出所,分局不能办。

  “从分局出来,我又打车去了清和街派出所,民警一查,清和街派出所辖区没有加油站,因此也不能开这个证明。”此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于先生没招了,打110求助。

  工作人员一查,加油站在白菊路派出所辖区,“我又来到白菊路派出所,再次拨打110。”经长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协调,白菊路派出所为其开具了证明。

  11时许,他拿着派出所开具的证明再次来到加油站,加油员给他加了20多元钱的油。车总算开走了,可于先生不明白,为啥拿桶加油这么难。

  买零散汽油确需派出所证明

  长春市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长春警方给各加油站下过通知,要求禁止向个人或企业售卖零散汽油,如果确有需要,需要公安机关开具证明,加油站留下相关证明以备警方查验。

  清和街派出所民警表示,辖区内没有加油站,个人购买零散汽油需到加油站管内的派出所才能开具证明。白菊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他不清楚于先生当时是什么情况,但个人购买零散汽油的,需要拿着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到派出所,登记用油数量等信息,由派出所开具证明才能购买。

  长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2014年,公安部下发《关于迅速采取超常措施建立完善严控严查散装购、销汽油制度的通知》,要求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确需散装购买汽油的单位和个人,明确相关手续,并要求加油站查验手续完备后方可加油。对个人需要的,购买人需提供由所在居(村)委会同意的申请(注明用途、数量)、本人身份证件等,到属地派出所开具证明,然后就近到指定的加油站购买。加油站和加油员要监督加油全过程,如实登记散装购买汽油人员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和购买数量、用途等。

  提醒

  需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不要等到没有油了再加油。因为一旦油位过低,汽油泵缺少汽油对它的降温作用,甚至可能因为抽不到油空转而烧毁。

  另外,如果需要购买散装汽油,尽量使用金属桶,不要使用塑料桶。因为塑料桶和汽油摩擦会产生静电,万一形成电火花,十分危险。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24/n408035234.shtml report 1346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昨天上午,长春市民于先生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加油经历,从加油站到公安局再到派出所,来来回回几趟,最后才把油加上,“以后可得注意,不能等没油了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