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女子10年前打工失踪 10年后被民警跨省解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朱四妮(左二)被带回安阳,亲人终于团聚。
朱四妮(左二)被带回安阳,亲人终于团聚。

  核心提示|10年前,21岁的安阳女子朱四妮与新婚丈夫去云南打工失踪。十年后,朱四妮被一名去云南探亲的浙江女子发现,并向安阳警方报了警。安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高庄公安警务队民警三天时间跨省成功解救了朱四妮。昨天下午,朱四妮被带回安阳,亲人终于团聚。

  相见

  阔别十年亲人抱头痛哭

  “快到了,快到了!”23日14时50分,朱四妮的家人和父老乡亲们已经在安阳高铁东站的出站口翘首企盼。

  15时许,朱四妮和解救她的民警曹志伟等人一起走出了出站口。等候多时的人群发出一阵欢呼:“是她!是她!就是她!”赶到高铁东站的朱四妮母亲、姐姐等人,扑上前紧紧抱住朱四妮,泣不成声地呼唤着:“四妮啊,你不知道家人盼你盼得有多苦!十年了啊!”朱四妮的表情有些呆滞,低着头不说话,面目间露出一种复杂神色。

  一起来的亲戚们也红着眼睛,有的在一旁默默擦去眼泪。

  随后,朱四妮牵着母亲、姐姐的手,在乡亲们和志愿者们的簇拥下走出火车站。

  回首

  新婚外出打工失踪家人寻找十年未果

  朱四妮是高庄镇朱家营村朱某的四女儿,家中共姐妹五个。2005年大年初一,朱四妮与刚刚新婚一个月的丈夫、同村的周志强(音)一同到云南省打工。

  “他们走了三天之后,周志强从云南打过来电话,说自己出去找工作,回到住的地方,朱四妮已经不见了。周志强说他怎么都找不到我妹妹。”朱四妮二姐朱桂青讲起当年妹妹的失踪,泪流满面。

  “多年来,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朱四妮的下落。也曾让其丈夫周志强跟我们一起去过云南寻找。可是周志强到了云南之后,也说不清楚当时的情况。”朱桂青告诉记者,“过了几年,有一天我们再次去周志强家里,让其带我们一起去云南寻找妹妹时,周志强拿出一本离婚证,说他已经办理了与妹妹的离婚手续。”

  解救

  被人发现报警民警跨省解救

  2015年1月18日,安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高庄公安警务队民警曹志伟接到安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电话,称有人从云南报警,说知道朱四妮的下落。据悉,原来是一名去云南探亲的浙江女子在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蒙姑乡大朵村一山头上发现一女子,见其很可怜,与其聊天过程中得知其家乡在安阳,于是拨打安阳的110报了警。

  “我们立即调取了一张朱四妮的身份证件照片,用彩信发给了云南那边的报警人。该报警人就回复了三个字:就是她。”曹志伟说。

  随后,朱四妮的家人也确认:“就是我们四妮!”

  据此,1月19日,曹志伟与高庄镇朱家营村村支书和朱四妮的家人奔赴云南。在云南警方的协助下,曹志伟很快确定,朱四妮就在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蒙姑乡大朵村一山头的一间民房居住。

  “朱四妮呆的这户人家共有兄弟五个,还有两个老人。听说朱四妮是被拐卖过来的,这些年多次逃跑都没成功,天天被人毒打。”当地有人这么说。

  到达朱四妮居住的民房后,只有两个老人在家。经过一番寻找,曹志伟终于在半山腰找到了正在割草的朱四妮。曹志伟告诉记者,朱四妮当时挺平静的,能清晰地说出自己家乡的地址和家人的名字。

  “朱四妮对于十年前发生的事情,如家乡情况、家庭住址、亲属姓名等都能对答如流,但其情绪尚不稳定,不知为何也说不出自己这十年间的遭遇。”曹志伟告诉记者,“当我们问及朱四妮当初在云南是怎么失踪的,这十年期间又发生了什么事情时,朱四妮只重复三个字,‘没有事,没有事’,别的什么都不肯说。”

  随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曹志伟等人顺利将朱四妮解救,并带回了安阳。

  “对于朱四妮这些年到底是不是被拐卖,现在尚不清楚。朱四妮本人如今有些神志不清,待其情绪稳定后,我们再梳理案情。如果证据确凿,确实涉嫌拐卖,警方将立即立案展开侦查。”曹志伟说。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1/24/content_1216131.htm?div=-1 report 2188 朱四妮(左二)被带回安阳,亲人终于团聚。核心提示|10年前,21岁的安阳女子朱四妮与新婚丈夫去云南打工失踪。十年后,朱四妮被一名去云南探亲的浙江女子发现,并向安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