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20年前被诬盗窃耿耿于怀 20年后刀杀邻居

来源:综合 作者:广州日报
嫌疑人丘某指认犯罪现场。
嫌疑人丘某指认犯罪现场。

  韶关曲江侦破沙溪“1·07”凶杀案 抓获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广州日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凯辉、刘君摄影报道)20年前,他被邻居误认为是小偷。20年后,他对此仍耿耿于怀,竟然专程从外地回到老家,将昔日邻居残忍杀害。韶关曲江公安分局昨日向媒体通报,警方通过将近一个星期的缜密侦查与追捕,成功破获沙溪“1·07”故意杀人案,抓获在逃的涉案嫌疑人丘某。

  1月7日清晨,凄厉的呼救声打破了沙溪镇窝子村原有的宁静。当该村村民刘某如常进入自家厨房准备早饭时,不料有人尾随进去,厨房门快速被反锁了。随后,紧闭的厨房里打斗声、呼喊声、惨叫声交织一片。听到呼救声赶来的家人尝试用身体撞开厨房门未果。闻讯赶来的乡亲们找到一根粗大的木头,合力将厨房门撞开。

  眼前一幕,让众人吃惊:村妇刘某躺在地上,头部、背部多处受伤,鲜血直流,身后站着一名手持电棍和柴刀的矮小男子。

  “奀仔!你做什么!”有人叫出了行凶男子的绰号。不料,凶徒竟不慌不忙地说:“二十多年了,我今天要报仇。”他环视了众人一周,趁乡亲们忙于抢救刘某之际夺门而出,往村外的一座山岗上逃窜。

  后来,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接报后,曲江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对嫌疑人逃往的山岗展开搜捕。在确认被邻居们称作“奀仔”的该村村民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专案组扩大了搜捕范围。1月14日晚,专案组于惠州市博罗县的一间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丘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丘某对杀害受害人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让民警疑惑的是,丘某与死者本是邻居,而丘某早已外出谋生十多年,与刘某甚少交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丘某动了杀机?

  经查,犯罪嫌疑人丘某41岁、未婚,常年在外打工。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刘某家的电视等财物遭人盗窃,民警曾上门向丘某询问相关事宜。丘某认为,邻居刘某在警方调查期间,向民警举报自己可能有盗窃嫌疑,“让自己很没面子”。而且,在此案真正的窃犯归案后,邻居也没有向他道歉认错,丘某觉得这让他蒙冤受辱,对此他一直耿耿于怀。

  近年来,生性孤僻的丘某在东莞打工期间接连遭遇挫折,回想起当年的“冤屈”,越发难以释怀,从而逐渐萌生了要了却二十多年前被冤之仇的念头。

  目前,犯罪嫌疑人丘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24/n408037249.shtml report 1229 嫌疑人丘某指认犯罪现场。韶关曲江侦破沙溪“1·07”凶杀案抓获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广州日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黄凯辉、刘君摄影报道)20年前,他被邻居误认为是小偷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