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流浪汉小区堆杂物网友惊呼好看 居民忧火患(图)

来源:环球网 作者:北京青年报
看到有人拍摄自己堆放的杂物,男子显得颇为高兴
看到有人拍摄自己堆放的杂物,男子显得颇为高兴

  微博网友发图赞叹流浪汉用垃圾堆砌的杂物好看并捐款资助,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都惊呼流浪汉有艺术细胞。然而在采访中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住在小区的居民却认为男子多年在小区楼下堆放太多杂物,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还存在火灾隐患。

  网友发图赞流浪汉有艺术感

  昨日中午,新浪微博网友“共和国裁缝”在微博中发出一条图文,称亚运村安慧里小区内一个流浪汉用垃圾堆砌出了童话王国,并感叹“只要用心,什么行业都可以令人赏心悦目”。这名网友称,自己还给了流浪汉100元钱,以表示自己对他堆砌的作品点赞。网友发出的图片显示,这个用捡来的杂物堆砌出的“作品”有近一人高,使用各种颜色的快餐纸杯和童话故事图片堆砌,在杂物的最顶端,还有两个棕色的小熊毛绒玩具。

  微博发出后,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没想到流浪汉中也有艺术家,用捡来的废弃物竟能堆出这样好看的艺术品。还有网友惊呼,没想到在亚运村也出现了这样的奇人。

  虽然不少网友都对照片中的作品表示了赞赏之情,但也有微博网友称,大伙有爱心是好事,但堆砌这么多的废弃物在小区里,也会传播病菌。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短短一下午的时间,这条微博就被众人转发了接近200次。

  男子自称靠捡废品度日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网友所述的小区,最终在小区花园的西侧找到了被网友称为艺术家的男子。男子堆砌的杂物位于安慧里二区16号楼楼下,整个杂物堆有近1.6米的高度。杂物堆最下面是几个木质的隔板,上面摆放着他捡来的各种使用过的快餐一次性纸杯,不少杯子里的吸管也还留在上面。在杯子之中,还放置了白雪公主等童话故事的图片和被废弃带图的折扇。在杂物的最上面,还放着小熊毛绒玩具。就在男子的“作品”旁,还放着一个破旧的沙发和床垫,男子身前还有一个小柜子,上面摆放着酱豆腐、面条等食物。

  看到记者拍照,男子始终笑呵呵地望着记者,并不时颇有成就感地询问记者“好看不好看”。记者发现,这名男子说话是南方口音,身上的衣服十分破旧,不少地方都已经能看到露出的棉絮,胡子也有十厘米长,头发已经长时间没有清理。

  男子看到记者拍完照,便笑着说:“拍照片要给钱,一张5块呀!”记者询问他的姓名和老家时,他则不愿正面回答,称记不清自己叫什么名字,“一般他们都爱问我是哪里人,我都让大家猜的,我不会和你们说的。”随后,男子询问记者是否有烟,记者掏出烟递给男子后,他又希望多给几根。记者把剩下的烟都递给他后,他开心地笑了起来。“每天我都捡东西换钱买烟,一包得3块钱,你这包烟比我买的好!”男子说,自己“住”在这里已经“好多年”了,平时就是靠捡点东西卖钱换吃的和买烟,捡到好看的东西他就放在这里保存着。每天晚上就在捡来的沙发和床垫上睡觉,“晚上其实可冷了!”他说。

  居民忧心杂物会起火

  就在记者和男子交谈的过程中,从16号楼走出的一位女士引起了男子的注意,他示意女士过来,并像孩子一样和女士说道:“你看,他们都说好看了,你们还老说我这里乱。”女士并未在意,只是无奈地笑了一下便立即走开,似乎并不愿和男子过多地交流。女士在离开时向记者回头,用食指指了指自己的头部,似乎是想向记者暗示男子有些异常。

  家住小区的陈女士则告诉记者,自前年她搬进小区至今,就发现16号楼下的这名男子和他摆放的杂物。“我一直很好奇,他究竟是靠什么生活。”陈女士说,“不过有时男子捡回来太多的杂物,也让小区居民感到很头疼。”

  听到陈女士的话语,男子还特意站起来拿出一把扫帚,将身边的杂物扫了扫。“其实他也怪可怜的,所以我们也没多管。但是堆了这么多杂物在楼下,而且他又爱抽烟,我们都担心哪天要不小心起火了可怎么办。”陈女士摇了摇头。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从楼门经过的居民,大伙都对男子在楼前堆放杂物的行为感到忧心和无奈,希望相关部门能妥善处理这个问题,但又对男子的生活表示同情。

  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摄影/本报记者 池海波

  线索提供/朱女士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society.huanqiu.com/shrd/2015-01/5497201.html report 3583 看到有人拍摄自己堆放的杂物,男子显得颇为高兴微博网友发图赞叹流浪汉用垃圾堆砌的杂物好看并捐款资助,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都惊呼流浪汉有艺术细胞。然而在采访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