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路边停车将不交现金 或实行手机POS机交费

来源:京华时报
“在去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上,我用了小标题:立法协商取得突破。去年一年协商得很丰富。因此,在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我的小标题用的是:广泛地开展立法协商。”—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
  “在去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上,我用了小标题:立法协商取得突破。去年一年协商得很丰富。因此,在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我的小标题用的是:广泛地开展立法协商。”—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
“有了黑名单,名单中的人在北京市不可能再做法定代表人,也不可能再做高管。这个信息系统现在一天的查询量大概在40万人次左右,企业觉得非常有用。”

  “有了黑名单,名单中的人在北京市不可能再做法定代表人,也不可能再做高管。这个信息系统现在一天的查询量大概在40万人次左右,企业觉得非常有用。”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
“我老在举这个例子,好像主席说的愚公移山一样,我们北京市现在就压着一座PM2.5的大山,需要有政府、企业社会的一些愚公,要有愚公精神坚定不移地来搬这座山,但是也需要智叟帮我们出建议,愚公要和智叟联起手来。”
  “我老在举这个例子,好像主席说的愚公移山一样,我们北京市现在就压着一座PM2.5的大山,需要有政府、企业社会的一些愚公,要有愚公精神坚定不移地来搬这座山,但是也需要智叟帮我们出建议,愚公要和智叟联起手来。”
—北京市副市长张工
“对于有些一个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需要寻求联合执法的办法解决。比如停车问题,涉及到的部门更多,价格归发改委定,偷税漏税归税务部门等等,但不管多难,都会进行解决。”

  “对于有些一个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需要寻求联合执法的办法解决。比如停车问题,涉及到的部门更多,价格归发改委定,偷税漏税归税务部门等等,但不管多难,都会进行解决。”

  —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
“医改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因为它的改革不仅仅是涉及到我们的医疗、卫生本身,还涉及到方方面面。

  “医改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因为它的改革不仅仅是涉及到我们的医疗、卫生本身,还涉及到方方面面。

  但是呢,这个医改的问题也是涉及到我们每个人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所以我觉得再难的题目,我们也要去解开它。”
—北京副市长张建东

  昨天,市政协举行联组讨论会。

  在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联组讨论会上,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透露,针对路侧停车问题,北京将研究制定切断现场交易的综合措施,可能实行手机或POS机交费。

  文/京华时报记者周鑫李琦平亦凡王硕韩旭袁国礼张剑图/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1

  度制主民

  广泛地开展立法协商

  昨天,市政协主席吉林在完善协商民主制度联组会上首先发言。吉林表示,与以往相比,市政协第三次全会有些调整和变化。在政协会上除了有固定的界别组开会、讨论以外,还希望能够跨组讨论和交流,使委员交流面更广。

  广泛开展立法协商

  吉林在发言中称,十八大以后,中央更强调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推进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之一就是协商民主。提出要在全社会广泛、多层制度化地发展。政协作为一个专门协商机构,在这方面责任更重,担子也更重,所以这两年都在积极地探索和实践,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成果也是非常丰富的。这里边影响最大的,一个是我们开展了立法协商,非常好地处理了党的领导,人大立法和政协协商的关系问题。

  吉林说,“在去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上,我用了小标题:立法协商取得突破。去年一年就协商得更丰富,人大的三个地方性法规到政协来协商,政府还有若干。立法协商内容也非常丰富,形式也多样。大大小小的协商活动一年算下来有30多次,参加活动的委员的面非常广,所有的协商议政活动700多次,参加的委员14300多人次。因此,在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我的小标题用的就是:广泛地开展立法协商”。

  两个渠道征求意见

  吉林表示,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市委牵头,由办公厅负责,向人大、政府还有各个团体征求意见,有哪些题目来年需要到政协进行协商。通过这个渠道,一共收集27条需要协商的题目。另一部分是由政协征求参加各党派、无党派人士、各界别委员的意见。

  市委已经发了通知,要求市委的各个部门,政府的各个部门积极支持在政协的协商活动,为委员调查、研究知情民政,提供帮助、提供条件。同时要重视协商意见的采纳,并及时向政协,向各位委员反馈协商成果的情况。

  同时,市政协负责组织市政协委员,就这些题目进行调查、研究,进行分析、论证,召开一定形式的会议进行协商。吉林说,“比如说我们是召开常委会,还是召开主席会,还是和统战部,和各个民主党派、工商联一起召开议政会,这个由政协自己来确定”。

  吉林表示,两个渠道收集来的项目有高度的契合,说明党委、政府各个部门想干的事,和我们政协委员平时关心的,老百姓关心、需要研究解决的事情,是高度一致的。

  2

  互联网金融

  五地电商企业监管将互通

  昨天,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市政协举行的“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联组讨论会”上表示,北京今年将建成第批“全国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该平台将率先实现京津冀沪粤监管互通,届时五地问题电商企业也将被列黑、灰名单。

  问题电商将上黑榜

  程红表示,全国工商总局已经确认,将由北京具体承办“全国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问题电商将被列入系统黑名单,网上交易也将打破省、市、区的行政界线,实现跨区域监管。

  “从监管方式上,我们准备让工商、公安、税务等部门实现联动。此外,在电子商务和网上交易方面,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将率先在京津冀地区推行,还将跟上海、广东联动,实现跨区域查处案件,规范市场秩序。”程红说。

  据记者了解,在目前简政放权的大背景下,北京市已经将85%的前置审批全部转为事后,企业实行“先照后证”制度,只有15%涉及国家安全的经营项目需要提前审批,政府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那么,放开事前监管之后政府如何让消费者放心?

  据了解,北京市已连续4年加强“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目前系统里共有4000万条涉及企业和企业法人代表情况的信息,这一数字是其他直辖市的4倍,是相邻其他地区的7倍。

  去年网购投诉4.6万

  程红透露,目前互联网消费已经成为北京最主要的消费手段。去年北京总消费额达到9000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7.1%都来自电子商务。“北京市民平均花100块钱,就有16块是在网上实现的。如果把汽车这种超大额的商品刨出去,基本上花5块钱有1块钱是网上购物。”

  不过,程红也表示,2014年北京网上零售业投诉为4.6万件,同比有所增长。其中,涉及没有赠送礼物等未履行合同的,占37%;快递等售后服务类投诉占到三分之一左右;而商品质量问题的投诉约占25%。从数量来看,北京的电商投诉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3

  生态环保

  昨天,在市政协“首都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联组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张“称,希望政协委员们能够从技术路线上、技术支撑上,包括运用经济的、社会的、法律的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来推动大气治理,帮政府做好工作。

  治PM2.5望上多手段

  张工说,北京市开展大气治理十几年,在这十几年中,北京的经济总量突破了2万亿,人口突破了2100多万,机动车从当初的“凤毛麟角”到现在数百万辆私家车,各方面生产生活都要使用能源,同时城市化仍在继续,北京一年大概有将近2亿平米的开复工面积。尽管在这样生产生活建设都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北京的排放总量还是按照国家要求在往下控制的、受到约束的。

  “坦率地讲,国家真正对大气治理下大力气、引起全社会重视是国务院出的‘大气十条’,‘大气十条’是我们真正理性重点地抓大气污染的元年。这才两年,所以无论是客观的大气治理的演进规律、过程规律,还是公共政策治理规律、经济政策治理规律、技术治理规律,包括动员社会的一些规律,我们都很肤浅,现在需要社会来研究。”

  张工希望政协委员们能够从技术路线上、技术支撑上,包括运用经济的、社会的手段、法律的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来推动大气治理,帮政府做好工作。让全社会的信心更足,让压在大家身上的大山早点搬走。

  4

  城市精细化管理

  部门责任清单制度将公开

  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协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联组讨论会上,张延昆副市长透露,北京市已经推出个责任清单和城市管理标准,将向全市公开和推广,防止有关部门之间互相推诿。

  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称,针对路侧停车问题,北京将研究制定切断现场交易的综合措施,或实行手机或pos机交费。

  各部门公开责任防止推诿

  对于被媒体曝光的部门互相推诿问题,市政府去年推出了一个责任清单,将各部门的管理责任向社会公开。据张延昆透露,根据去年市政府常务会制定的城市管理标准,首先要明确人、财、物等,再明确牵头部门、实施单位,之后则是实施解决过程,最后是群众满意度调查。

  据张延昆透露,目前该标准已经基本上在东城、西城完善,将向全市推广。通过公开的办法,防止有关部门相互推诿扯皮,防止一些管理干部不作为。

  路边停车将切断现金交易

  对于停车难问题,周正宇认为这是交通领域欠的债。有产权的正规地面停车场并不乱,真正乱的是全市4万多个路侧停车场。针对这个问题,周正宇透露,今年将准备出台综合措施加强治理。

  周正宇分析称,路侧停车场最大的问题是停车付费环节。对此,交通委将采取办法切断现场的现金交易。目前,深圳有几种交费模式,包括用手机来缴费,而且有相应的法规。现在北京还缺少此类法规,如果进了停车位不交钱或少交钱,交管部门并没有相应的法规管理。

  周正宇表示,至于是用POS交费,还是使用手机交费,还需进一步确定。

  绿色出行将提到70%

  周正宇还特别提到,将把绿色出行指标提高到70%。这种指标以前叫做公交出行率,主要是指地铁和公交,这次将把自行车和步行加进来。据周正宇透露,目前东京和首尔大概是85%和90%。

  此前,曾经有委员提出设立专门的儿童和女性车厢,对此,周正宇表示,目前北京的交通服务开始实行分层次服务,如商务班车等,地铁的儿童和女性车厢,也将是未来一种发展方向。

  5

  医院改革

  年内全面推公立医院改革

  昨天下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进行有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医保统筹协调联组讨论会。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今年将在全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改革,同时在年内分批次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改革

  在推动公立医院的改革方面,张建东明确表态,公立医院的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今年将把这项改革在全市全部推开。

  “大家知道原来是五个试点,但是北京公立医院很多,情况、特点、差异性很大,如何处理好各方的关系?这要考虑老百姓的问题,也要考虑我们医院的问题,考虑我们大夫的问题,还要考虑政府能够承受的可持续的问题等等。”

  张建东说,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即“要做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疗卫生事业添活力,医保和财务资金可承受、可持续。”

  “这四方面都要兼顾,才能保证改革的顺利进行,这是很大的难题。对于北京来讲,包括地方要增加各个不同类型的层级的关系,都要处理好。所以希望大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一块儿来做这个事。”

  分批推进服务价格改革

  “我提的问题可能相对尖锐一些,我认为体制改革到了深水区,而现在的关键还是在医疗服务价格。报告里既然去年提了,今年又是推进,那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我希望领导给我们一个答复。”杨宇飞委员特意串组来到会场,抢过麦克风发言。对于这个提问,张建东立马做出回复,2015年另外一项改革的重点是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他表示,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进行一些价格的测算,为了保证这项测算工作的严谨性,仅仅邀临床的专家和大夫、找一些部门来讨论是不行的,需要进行深入的调研,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

  对于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动的时间表,张建东表示,要按照总量控制、结构优化的原则,分步来出台,成熟的先行。“所以2015年,我们会分期分批出台一些价格改革的方案,不会一下出来,这个也做不到,做了也不是太科学。”张建东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1/25/content_164436.htm report 7159 “在去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上,我用了小标题:立法协商取得突破。去年一年协商得很丰富。因此,在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我的小标题用的是:广泛地开展立法协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