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岁女童瓜子卡喉 两地的哥接力救助

来源:现代快报
救人好的哥,从左至右:钱金荣、王浩生、张乃余
救人好的哥,从左至右:钱金荣、王浩生、张乃余

  “孩子得救了!”昨晚9点45分,一颗瓜子从两岁多的女孩琳琳(化名)的气管里取出,孩子家长喜极而泣,而在旁边等待了5个多小时的南京博爱车队的4位司机师傅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从下午接过淮安“雷锋车队”驾驶员手中的“接力棒”,到火速送孩子到医院、挂号、陪同检查,他们参与了救助的整个过程。

  现代快报记者 张希为 文/摄

  淮安:一颗瓜子差点要了孩子的命

  两岁多的琳琳和爷爷奶奶生活在淮安,昨天中午,孩子被瓜子卡住喉咙,“当时孩子满头大汗,小脸憋得通红。”爷爷胡传银和老伴赶紧抱着孩子,在路边打了辆车,把孩子送到淮安市人民医院。

  “谁知,医生看了连忙让我们往南京送,说只有三四个小时的抢救时间。”胡大爷心急如焚,“还好那个出租车司机一直陪着我们,二话没说就要送我们到南京,还联系了南京的车队。”

  “我对南京也不熟悉,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我心里也没了主意。” 胡大爷说。

  南京:出租车打着双闪,其他车辆让道

  下午3点半,中北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南京博爱车队成员张乃余接到淮安的出租车司机的求助电话,连忙给附近的车队成员打电话,安排救援。

  司机章鑫和钱金荣此时一个在洪山路修车,一个在南京南站待客,接到电话后,立刻火速赶往二桥。另一边,驾驶员王浩生在接到救援通知后则前往儿童医院给孩子挂号。

  下午4点40分,孩子终于到达南京,章鑫和钱金荣一前一后,打着双闪,路上的其他车辆纷纷避让,2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儿童医院。

  这时,在医院等待多时的王浩生已经办理好一切入院手续,并向医生说明了孩子的基本情况,他从胡大爷手里抱过孩子,直接送到了14楼的耳鼻喉科。

  晚上9点多,孩子得救了

  “赶紧送CT室拍片子!”主治医生许莹看了孩子的情况,当机立断。由于孩子一直哭闹不止,片子拍了两个多小时才成功。晚上9:30,孩子被送进手术室, 9:45,医生终于从孩子的气管里取出那颗差点要了她命的瓜子。

  “再晚送来一会儿,孩子情况就很难说了。”许莹说,“瓜子就卡在气管最狭窄的地方,孩子随便咳嗽一下都可能堵住气道。”

  好的哥陪了孩子几个小时才走

  由于孩子的父母分别在苏州和南通两地打工,晚上8点才赶到医院,而孩子的爷爷奶奶对医院不熟,是几位司机一直忙前忙后。找医生、陪孩子做检查,一直到手术成功,他们才下楼买了几瓶水喝。

  “太感动了,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孩子的父亲胡先生握着张乃余的手说。“这没什么,只要看到孩子平平安安,我们也就放心了。”张师傅说,“我们家里也有小孩,明白你的心情。”

  “我们救人也不图什么,看到他人摆脱危险,帮助了别人,实际上也快乐了自己,也是给家里的孩子做一个榜样。”晚上11点,几位师傅才离开医院,他们还没有顾上吃晚饭,“家人还在等我们回去吃饭呢。”张师傅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25/content_382250.htm report 1738 救人好的哥,从左至右:钱金荣、王浩生、张乃余“孩子得救了!”昨晚9点45分,一颗瓜子从两岁多的女孩琳琳(化名)的气管里取出,孩子家长喜极而泣,而在旁边等待了5个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