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心理咨询师用催眠帮33岁流浪汉找到家庭线索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33岁的齐涣昌几岁时乘火车离开了家,辗转来到长春。因为记不起详细的家庭信息,他一直在外流浪。没有身份,连工作都找不到,过着辛酸的日子。他在长春的养父母一直帮他找家。1月18日,在“宝贝回家”的协助下,长春心理咨询师王鑫用催眠的方式,帮他找寻家的记忆。养父母表示,不放弃为儿找身份。

  “我总觉得,我家离得不远,要是坐高铁啊,两个小时就能到家了!”再次从“催眠”状态下“醒”来,齐涣昌感慨地说。因为,这次催眠,他又想起了很多小时候的事儿。比如:弹溜溜,扇啪叽,还有妈妈曾经腌过酸菜。

  最重要的是,这次他又反复强调了“张家岗”的地名。种种推断显示,齐涣昌可能真是咱东北人!

  二次催眠记忆加深

  还是那张熟悉的沙发床,这次,齐涣昌有些累,因为他刚下班。每隔一天,他都要到车站当搬运工。养父夏国华说:“儿子干活儿认真,每次回来都特别疲惫。”但找家的欲望支撑着他。不管怎样,他都想再从自己的脑海里,挖出更多关于家的信息。

  24日下午,二次催眠开始了。与第一次相比,这一次略微轻松了一些。记忆很快就被牵引到了自己家的院子。

  “我到家了,站在院子的西北角,一转身,就看见大黄狗趴在窝里,还有两只羊。”齐涣昌对于家的记忆,越来越清晰。这次他很快就回到了“记忆的家”。

  他进了屋,屋里很黑。打开灯,看到的是厨房。厨房里的案板上,放着一块儿红肉。进入了,屋里还是3个人。一个长发的女子,两个男的。这次,两个男的吸着烟。

  二次催眠中的重要线索

  在二次催眠中,出现了大哥当兵的场景,齐涣昌的大哥穿着军装,齐涣昌被舅舅抱着,妈妈拉着齐涣昌大哥的书包,往里边塞筷子。据说,这是当地的习俗,希望孩子能快点儿回来。妈妈还叮嘱着齐涣昌大哥,让他退伍了,找个工作,要记得回家。还告诉他,咱家是张家岗村,可别走错了啊!

  齐涣昌的舅舅还在一旁安慰着,说:“孩子肯定能找到家的!”

  王鑫说,“张家岗”和“塞筷子”这两个信息非常有用。

  在齐涣昌的记忆中,还有挨打的场景。当时,他跟哥哥在家玩,是在玩砸东西。这时,姥爷(爷爷)进屋了,就打了他,当时姥爷说:“你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皮呀!”可妈妈发现他挨打,进屋来拉,后来跟姥爷吵起来的场景,妈妈说的是普通话。隔壁的张婶也来劝,同样没有口音。

  此后,他就被人抱上了火车。火车上,他一直站在门口。因为个子矮,他看不到太多窗外的景色。火车经过了四五个山洞。

  唤醒之后,齐涣昌觉得记忆清晰了很多。他说,他记起小时候看过妈妈腌酸菜。白菜是从地里砍上来的,堆在墙边。然后,用大锅煮,再放上大粒盐。他家房檐会结冰,冰溜子很长,妈妈每天早上都要用木棍打冰溜子。而且,他童年玩过弹溜溜、扇啪叽、还抽过冰猴。

  夏国华还特意打电话找山东的朋友询问,山东是不是腌酸菜,得到了否定的答案。“看来,我的判断错了。我儿子真是咱们东北人。”

  催眠出来的记忆是真的吗?

  催眠真的能唤醒记忆吗?这些记忆到底是不是当事人亲身经历的?

  王鑫解释,催眠中呈现出来的记忆很多都是碎片式的,甚至碎片式的记忆中还掺杂了很多杂质。而我们要做的,一方面是把碎片式的记忆通过催眠呈现出来,跟现实已有的资料和热心读者的反馈做逐一对比,来检验其真实性;另一方面还要把碎片式记忆中的杂质通过催眠中的一些技术、催眠后谈话技术以及比对所有的客观资料剥离出来,得到相对最客观、真实、有效的内容。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26/n408061728.shtml report 1625 新闻回放:33岁的齐涣昌几岁时乘火车离开了家,辗转来到长春。因为记不起详细的家庭信息,他一直在外流浪。没有身份,连工作都找不到,过着辛酸的日子。他在长春的养父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