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海:19条具体措施防止官员“插手”土地工程

来源:新华网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以来,青海省已有10名州厅级干部落马,全省共处分领导干部277人。

  1月25日,中央纪委网站开设专栏公布了青海省针对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青海省成为此轮巡视的13个巡视点中首个通报反馈的省份。

  在此前中纪委梳理的13个巡视点十大突出问题中,青海省被点名5次,领导干部通过违规干预土地出让、工程建设以权谋私,有地区超职数配备、超规格提拔干部和违规设立机构,利用节庆及婚丧嫁娶收送“红包”普遍等问题被指出。

  19措施防官员“插手”土地工程

  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在第二轮巡视反馈中,包括青海省在内,共有超过一半的巡视点,8个省(直辖市)被指出存在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以权谋私”的问题。

  对此,青海省清理了所有由地方出台的土地出让政策,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的强调“禁止量身定制、坚持集体决策、严格招拍挂、强化问责惩罚”等19条具体措施。针对工程建设等问题,该省则专门出台了针对领导干部违规干预招投标责任追究办法的制度文件。除工程建设的招投标以外,矿业权交易、药品采购、国有产权交易也被予以具体规范。

  作为人均矿产占有量居全国首位的青海省,矿产资源开发的审批监管违纪违规现象较多。对此,青海省出台措施将此前由市州、县级审批的采矿权全部收纳入了合同管理。

  清查“小金库”清缴5918.1万元

  针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违纪多发的问题,青海省要求除涉密信息外,所有部门使用的财政资金必须公开预算和决算。同时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清缴违纪资金5918.1万元、退还20.49万元、调账处理1661.89万元,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体育局等15个被查违纪单位和4名责任人被予以经济处罚。

  玉树重建资金的使用管理问题被关注。青海省审计署于2012年的审计结果曾显示,部分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规范和资金闲置。

  在此次整改中,青海省选聘200余名社会审计机构人员参与重建资金审计,完成598项竣工决算审计评审。反映较多的玉树重建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问题也已全部完成清欠。

  3人涉藏处理偏轻被加重处罚

  在此次整改中,针对“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的问题,处理了少数参与涉藏不稳定事件的党员,批评教育了反分裂斗争中思想认识模糊的党员干部。过去一年全青海省共有583名不合格党员被处置。

  在对近年来涉藏不稳定事件问责处置情况的“回头看”中,此前处理偏轻的3位领导干部被开除党籍处分。

  此外,在落实“八项规定”方面的整改过程中,青海省精简了文件和会议,三分之一的省委省政府发文被削减,因公车私用问题被处理人员高达180人。文/本报实习记者 何林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01/26/c_127419435.htm report 1436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以来,青海省已有10名州厅级干部落马,全省共处分领导干部277人。1月25日,中央纪委网站开设专栏公布了青海省针对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反馈意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