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轿车撞翻排水沟自燃 交警脱棉衣护伤者(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在青银高速汾阳段,一辆小轿车日前撞翻在路旁的排水沟里发生自燃。车后20多米处,一名伤者躺在冰冷的地面上,浑身颤抖。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民警梁丽青和安乐宝接警后赶到,梁丽青将自己的棉大衣脱了给伤者盖上,一时传为美谈。

  在青银高速汾阳段,一辆小轿车日前撞翻在路旁的排水沟里发生自燃。车后20多米处,一名伤者躺在冰冷的地面上,浑身颤抖。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民警梁丽青和安乐宝接警后赶到,梁丽青将自己的棉大衣脱了给伤者盖上,一时传为美谈。

  引来网友点赞

  “当时是阴天,天气非常寒冷,有零下十几摄氏度。伤者受了伤,趴在地上,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扯烂,说话声音非常微弱,浑身发抖。”梁丽青说。

  看着眼前的伤者,梁丽青“下意识”地将自己的棉大衣脱了下来,给他盖上。随后,安乐宝拦住后面的大车,要下两床棉被,一床给伤者枕在了头下,另一床轻轻地给他垫在身下。

  为了让伤者保持清醒,只穿着一件T恤和背心的梁丽青蹲在旁边,不停地和他说话。“要坚持住,120马上就过来了!”就这样大概过了20多分钟,120急救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此时,穿着单衣在寒风中蹲着的梁丽青才开始感觉到冷。“脱下大衣的时候真不觉得冷,就是着急伤者,后来上了车才发现脚冻僵了。”梁丽青说。

  梁丽青脱棉衣护伤者的举动被路人拍下发到了网络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冬天看到这一幕,感觉心里暖暖的!”“交警温暖的不仅是伤者的身体,更是大家的心!”

  为什么会想到把自己的衣服脱下给伤者盖上呢?“可能是我们的职业习惯吧,事故现场,最重要就是保护伤者!”梁丽青说。

  记者见到梁丽青时,他仍穿着那件为伤者盖过的棉大衣。那是统一发的交警制服,但看上去已经非常旧了。

  巨大的正能量

  梁丽青2001年来到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从警14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高速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救助伤员、疏导交通,一个月有20个夜晚是在车里度过的,遇到紧急情况更是24小时连轴转,逢年过节难与家人团聚……

  “这事儿太小了,和很多事情相比都太微不足道了。”梁丽青反复说着这句话,对自己这一举动在网络上被盛赞也感到“特意外”。

  然而,不少网友却认为,尽管事情小,但却传递给人们巨大的正能量。网友“一醉解千愁”说:“这个简单的动作不是一般人能做出来的,只有心里有伤者,才能想到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为他披上。”

  网友“藏头诗0627”说:“他的举动让人们看到,警察在执法时,并不是一张冷冰冰的脸,而是充满了人性化的关怀和温情。有这样的好警察,老百姓心才暖啊!”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1/26/content_331615.htm report 1496 在青银高速汾阳段,一辆小轿车日前撞翻在路旁的排水沟里发生自燃。车后20多米处,一名伤者躺在冰冷的地面上,浑身颤抖。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民警梁丽青和安乐宝接警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