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民众首相官邸前示威 要安倍别到国外寻衅滋事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人质事件在日本舆论场也引发辩论,那就是为什么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非要去叙利亚这样的危险之地。CNN称,日本公众显然希望两人能平安归来,但大多数人认为政府不会支付赎金。相比从事私营军事服务承包业务的汤川,人们更同情从事新闻报道的后藤,他之所以被抓似乎是因为主动试图去营救朋友汤川。

  在舆论将注意力集中到营救后藤的同时,一些人开始将矛头指向安倍政府应对不力。《日刊现代》报道称,毋庸置疑,安倍在开罗宣布提供2亿美元资金帮助中东反恐成为扣动日本人质事件的扳机。安倍政权在那之后继续出现三大失误,一是派遣外务副大臣到约旦成立应对小组,而约旦是IS的敌国。第二,安倍在耶路撒冷就人质问题举行记者会时,后面居然有以色列国旗,以色列更受IS的敌视。第三,安倍在到期限前就表示“不会支付赎金”,这等于在期限到达之前就给两名人质发出了死刑宣告。日本中东问题专家宫田律对《每日新闻》说,日本人被阿拉伯式的交涉打败了。日本政府到目前为止都进行了怎样的交涉?真考虑到日本人的生命和安全了吗?想到这里心中感到强烈愤慨。

  美联社25日称,一些日本民众批评推动日本成为更为强硬国家的安倍应对人质危机负责,有人埋怨安倍在中东宣布援助时直接提及IS,从而刺激IS威胁72小时内斩首人质,并要求同样数额的赎金。一所英语学校管理者小林冈田说,“我感觉安倍错误的浅薄行动引发了这种赎金要求,也许他应关注国内的问题。”反对派也借机指责安倍。《产经新闻》25日援引来自日本共产党议员池内沙织的话说,在汤川被杀害后“首相就会说难以言表、不可饶恕之类的话语,就像是一个复读机。安倍政权在国内外都继续轻视人命”。

  25日下午,一些日本民众到位于东京的日本首相官邸前举行示威,批判安倍招致祸事,强烈要求政府解救被IS绑架的日本人质。现场有人举着“我是健二,我不是安倍”“不要杀害人质”等标语,并喊出“安倍,解救健二,救不了就下台”“安倍,别到国外寻衅滋事”等口号。《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25日在日本的推特等社交网站上,有很多日本网民转发世界各地声援后藤健二的图片。一些图片上也出现“I am Kenji”(我是健二)、“I am not Abe”(我不是安倍)的口号。环球时报驻日本、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蓝雅歌 李珍 李勇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谭福榕 甄翔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1/5502231.html report 109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人质事件在日本舆论场也引发辩论,那就是为什么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非要去叙利亚这样的危险之地。CNN称,日本公众显然希望两人能平安归来,但大多数人认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民众首相官邸前示威 要安倍别到国外寻衅滋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