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信朋友圈广告被“玩坏” 杜蕾斯等乱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信朋友圈广告被”玩坏” 劳斯莱斯、杜蕾斯等乱入

    中新网1月27日电  (IT频道 张司南)昨晚微信上线首批朋友圈广告,不仅引发了用户晒广告的热潮,更有部分“调皮”网友将微信头像与昵称改成某知名品牌,在朋友圈发布宣传广告。“劳斯莱斯”、“杜蕾斯”、“京东”等企业纷纷出现。业内分析称,朋友圈广告相比电视广告、PC广告成本较低,且针对性强,未来或受到广告主的追捧。在平衡用户体验与广告效益方面,专家则建议微信在降低推送官方广告频率的同时,应该大力度治理朋友圈个人代购、营销等暴力刷屏的行为。


  朋友圈掀起晒广告热潮 网友贴出劳斯莱斯、杜蕾斯等广告

  近日,微信朋友圈引发了一股晒“宝马”“可口可乐”“Vivo”广告图的热潮,“微信不是营销工具”也成为历史。据了解,1月21日,微信朋友圈正式进行广告测试。当天,一份“企业名单”在朋友圈流传,称微信广告合作的门槛为500万,但随即遭到微信方面的否认。25日, 微信上线首批朋友圈广告—宝马、Vivo、可口可乐。

  虽然朋友圈在25日仅推送了“宝马”、“Vivo”、“可口可乐”三条广告,但却掀起了晒广告的热潮。更有“调皮”网友将自己的头像与昵称换成某些知名企业的标志,并配上相关图片与广告语,看上去与微信官方推送的广告十分相似。各企业公关人员也借机贴出广告,于是朋友圈出现了“劳斯莱斯”、“杜蕾斯”“京东”等企业“广告”。

  分析称朋友圈广告成本低、针对性强 或成广告主追捧对象

  作为首批朋友圈广告的广告主,Vivo方面在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选择在微信上投放广告,是因为微信是国内最大的网络社交平台,微信的活跃用户基数大,且主流活跃人群和我们的目标人群高度重合。”但在被问及朋友圈投放广告的门槛时,Vivo方面表示,由于涉及到商业保密方面的原因,预算暂时并不方便披露。

  长远来看,此次宝马等三家的朋友圈广告并不是微信第一次展开商业化营销。此前微信已经在尝试订阅号等方式的营销,游戏、电商也成为微信商业化转变的重要方式。据媒体报道,有广告业从业人员结合微信用户黏度,按照每日有1亿用户浏览,每人四次广告推送页面计算,微信朋友圈广告所带来的每日收益在400万元到4000万元之间,年收入区间在14.6亿元到146亿元。业内分析称,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采取推送广告实现商业化的案例下,微信采取这种方式实现商业变现也是可以理解与操作的,微信朋友圈广告或将会为腾讯带来直接的业绩增长。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网络营销推广中心主任单仁在接收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信息流广告的计费方式,主要包括CPM、CPC等方式,广告主因营销需求不同,会采取不同的广告形式。但无论哪种计费方式,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投放成本要低于电视广告、PC端广告的投放成本。此外,微信拥有的4.7亿的月活跃用户数提高了朋友圈广告的用户覆盖范围,因此从广告主角度来讲,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广告的效益会比较好。此外,广告主可以投放朋友圈广告后,利用大数据分析出浏览者的习惯,便于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未来微信朋友圈或成为广告主追捧的对象。”

  用户体验与广告效益如何平衡?

  一直以来,朋友圈充斥代购、销售等信息的现象备受诟病。于是在朋友圈刷屏营销问题尚未解决之际,微信官方推送广告行为引发了不少争议。援引《法制晚报》的说法,由于微信广告的介入,原本封闭的微信圈将被打破,原本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微信圈也将染上铜臭的味道,这就像自家的客厅,闯入了一个叫卖者。中新网IT频道随机采访发现,不少用户对于微信朋友圈推送广告的举动比较反感。“很反感朋友圈卖东西的,一旦出现就会拉黑,感觉朋友圈不是"朋友"圈而是广告圈。现在刷屏卖东西的还没整治完,微信官方也要推广告,会考虑彻底关闭朋友圈。”微信老用户李女士说到。

  对此,易观智库分析师庞亿明表示:“在商业化的初始,尤其是营销的商业化形式,都会对用户体验造成影响,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微信也正在摸索阶段,通过不断的尝试,用算法匹配用户需求、爱好,这也是信息流广告重要的核心。”单仁补充道:“目前微信推送广告的频率并不高,尚未明显的降低用户体验。不过未来微信在推送朋友圈广告的同时,还要通过技术手段加强对用户暴力刷屏行为的控制,大力度清理暴力刷屏代购、营销的信息,在保证营销的同时,也应尽可能还给用户一个清洁的朋友圈。”(中新网IT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5/01-27/7006645.shtml report 3910 中新网1月27日电(IT频道张司南)昨晚微信上线首批朋友圈广告,不仅引发了用户晒广告的热潮,更有部分“调皮”网友将微信头像与昵称改成某知名品牌,在朋友圈发布宣传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微信朋友圈广告被“玩坏” 劳斯莱斯、杜蕾斯等乱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