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总理2年6开企业家座谈会:参会26人管上万亿资产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2014年7月14日总理座谈会上的六位企业家
2014年7月14日总理座谈会上的六位企业家

  两年6场座谈会

  【封面故事】总理与企业家客人谈了啥

  新一届中央政府执政两年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6场有企业负责人参加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会上传出强有力的声音:中国企业兴,市场旺,才能经济强。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归根到底要靠企业。

  6场座谈会,共有2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它们当中有央企、民营企业、股份制银行等,这26家企业旗下拥有超过47家上市公司,管理上万亿元资产。

  政界领袖与商界精英的碰面,给人无限遐想。在外界看来,在同一间会议室召开、同样由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与企业家座谈会,某种程度上是能够互相交融的。国务院领导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察情、问计,从一线企业家的声音中把握中国经济的脉搏;而对于企业家来说,他们的表达与诉求可以借此机会直达中央决策层。

  什么样的企业家能够成为总理的“座上宾”? 企业家会和总理谈些什么?

  6场座谈会,气氛热络、思想激荡、宾主尽欢。更关键的是,座谈会所体现出的政策及市场影响力正在层层传递,传统产业如何挖掘“新潜力”?新经济怎样释放“新动能”? 企业兴、市场旺、经济强的美好图景正在展现。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姚冬琴|北京报道

  总理为何要开企业家座谈会

  李克强总理与企业家的6次座谈会,时间分别为2013年的4月12日、7月16日、10月31日,和2014年的1月17日、7月14日、11月3日,一年3次,分别安排在年初、年中、季度末、年末和全国“两会”前等重要的时间节点。

  2013年的4月12日,新一届政府成立以后的首次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李克强总理的开场白为座谈会定了调子:“怎么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又怎么评判未来的走势?对当前的情况怎样应对?又如何能够兼顾中长期的发展,我们也想听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的意见,也是问计于各位。”

  2014年1月17日的座谈会有一个明确目的,就是听取企业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企业家发言后,总理表示,不仅政府工作报告要尽量吸收,在实际工作中也要考虑。对提出的一些问题,相关部委要抓紧研究。

  最近的一次座谈会在2014年11月3日召开。李克强总理表示,“现在进入11月,就是岁末了,要根据今年整体经济形势和走向来考虑明年的经济工作。”

  在外界看来被赋予重要意义的历次座谈会,形式上却极为简单。在参与者看来,“有点像大学的讨论会”。被邀请的企业负责人与总理同桌而坐。总理会不时就相关内容与企业家交流对话,但总体是将“话语权”更多地交给“客人们”。国务院各部门领导或参会人员则坐在后排座位上聆听、记录,并随时准备回答总理的问题、解答企业家的疑惑。

  在历次座谈会上,总理都鼓励企业家“直截了当谈问题、提建议”。在最近一次座谈会上,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发言时,把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丢在了一边。他说,有这样的机会“不容易”,自己想谈谈“更真实的想法”。刘强东还谈到,其他参会人员发表看法时也都很“直接”。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行也感叹道,总理非常注意倾听企业家的看法,一再强调让企业家说真话,“这是一种非常务实、正确、理智的做法。”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在参加完座谈会,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毫不吝言所受到的鼓舞:“新一届政府对国家发展的‘把舵’,已由过去的GDP追求、经济总量的追求逐渐转移到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上来;依靠制度来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发展后劲。作为实体经济的企业,政府调控理念的务实转变,赋予了我们百倍信心。”

  哪些企业家成了总理“座上宾”

  总理最爱互联网和金融?

  出席座谈会上的26位企业家中,来自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有 6位、金融行业4位、机械与装备制造行业4位、家电行业3位,此外,来自服装、能源、节能、造船、汽车、矿产、建筑、农资行业的各一位。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家中,从数量上看,互联网与电子商务“拔得头筹”并不难理解。新一届政府两年来一直关注互联网等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的发展,为它们“培土施肥”,打造中国经济新的“发动机”。2014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谈到,要促进信息消费,鼓励电子商务创新发展。

  2014年11月20日,李克强总理在杭州同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代表座谈时也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互联网发展。

  与此同时,金融业改革是新一届政府推动的改革重点,而机械与装备制造则被定位为国之重器,所以来自这两个行业的企业家各有4位,数量列居第二,也不难理解。

  来自家电行业的企业家有3位,也足以说明总理对该行业的重视。近年来,以家电、建筑、地产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面临严峻考验。据统计,传统家电企业可能遭遇30年来首次负增长。而房地产市场也正面临高库存与房价分化的双重压力。

  李克强在与这些传统行业的企业家座谈时,也特别关注和了解他们在投资经营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对于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李克强更注重它的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作用,重视企业的统计数据中反映出的各地GDP增长与能源消耗的关系。

  汽车制造业是我国近些年加大扶持力度的行业,民营车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成为唯一的入选代表。

  值得关注的还有,中国节能集团董事长王小康也出现在座谈会企业家名单中。王小康建议,激活节能环保产业市场,增强财政投入有效性。

  而在2014年9月9日,李克强总理在天津的达沃斯夏季论坛上与中外企业家对话交流时曾明确表示,中国已确定要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新路,让新兴节能环保产业“跑赢”落后产业。希望大家参与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这是中国未来一个巨大的市场。

  “对民营企业家,政府不仅信任,还要依靠”

  参与座谈会的26位企业负责人中,民营企业家有10位,而央企负责人只有7位。6次座谈会中有5次,民营企业家都有2位出席,占据了“半壁江山”。

  “在这个过程当中,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李总理讲到要把民营企业放到和国有企业一样平等的地位上去考虑,这样的理念,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在参加座谈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也认为,“这是一个民营企业受到信任、受到重视的信号。”

  在2013年10月31日的座谈会上,马云直言不讳地提出,“民营企业家希望得到政府更多的信任”。而李克强总理当场表态,“今天把你请来座谈,就代表着我们的信任。对民营企业家,政府不仅信任,还要依靠!”

  不少民营企业家也抓住座谈会的机会,表达自己的诉求。比如,方洪波就向李克强总理介绍了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政策,允许有一定规模和资质的民营企业到海外融资,对于民营企业也能给予跨国公司总部资金运营的资质。

  对此提议,李克强总理马上向出席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的胡晓炼询问情况。胡晓炼解释说:“这主要是咱们的外汇管理部门对于企业的资本项目的跨境流动要进行逐笔管理。外汇局现在对一些少量的大型跨国公司进行了试点。我们可以把这个试点、便利的政策再扩大一些,给我们的大型民营企业也试一试。”

  李克强总理当场表示,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一个与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一样的平等竞争环境。“不光是外汇管理局,国务院有关部门都要这么考虑问题。我到地方听企业介绍,民营企业觉得自己没有公平竞争的环境。这是不利于市场经济发展的。”李克强总理说。

  入选企业多为行业龙头

  这些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如何能够成为总理的“座上宾”,这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这26家企业都是行业龙头或者有代表性的企业。他们中的不少近年来还曾有国家领导人前往视察。比如,习近平总书记就曾于2012年12月视察腾讯公司,2013年9月还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过小米公司的展示区。

  26家企业中,李克强总理也去过其中的不少企业,与许多企业家并不陌生。

  2013年7月16日的座谈会,李克强总理与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一见面就拉起了家常。李总理亲切地说:“我们见过,在徐工总部。”并问:“徐工过500亿了吧?”王民答:“去年已经过了1000亿。”

  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行,也是第二次与李克强面对面交流。上一次是在10年前,李克强时任河南省委书记,当时刘永行向他汇报三门峡氧化铝项目,李克强当即做出决定,把三门峡氧化铝项目交给东方希望,刘永行承诺将这个项目做得又好又快,做成样板。

  2014年7月14日,刘永行董事长在座谈会上对李克强说:“总理,10年前你交给我的任务,我完成了,这个项目在财政部节能检查、严格认证审查后,认定我们节约标准煤19.1万吨,给我们奖励了5300万元,是河南84个企业中获得奖励最高的。”

  总理与企业家聊的八个热点话题

  互联网经济

  马云、刘强东炫电商

  总理力挺新经济

  2013年10月31日,“光棍节”前夕召开的一次座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告诉总理,马上就到11月11日了,老百姓戏称这天为“光棍节”,而淘宝网则把这天打造成了“中国消费者日”:2014年11月11日凌晨的第一分钟,就有1000万人次上线抢购,一天的销售额近200亿元,2015年估计要突破300亿元。因为担心网络堵塞,淘宝正考虑适当控制网购量。“总理,这是传统商业模式想都不敢想的场面。”马云说。

  听到这里,李克强赞许地说:“你们创造了一个消费时点。”李克强更强调说,我们对新经济要重新认识、高度重视。新经济不仅仅解放了老的生产力,更主要是创造了新的生产力。中国经济要“爬坡过坎”,必须加快结构调整,大力培育新兴增长点,这样才能使中国经济提质增效、行稳致远。要用改革为新兴生产力护航。

  2014年10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总理谈起即将到来的“光棍节”,并以此强调要培育新业态、新产业、新消费热点。

  5天后的2014年11月3日,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成为总理的“座上宾”。刘强东说,电商利润高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来自农村。2014年上半年,京东在农村的利润增长比城市高了3倍。

  2014年11月底,李克强对有着“中国网店第一村”之称的浙江义乌青岩刘村,作了一次考察。义乌之行让总理更加深入了解到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大众创业的一个重要渠道。他表示,我们坚定不移支持电子商务,乃至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依托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可以形成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的发动机。

  传统制造业

  总理鼓励晏平、李书福:

  “双发”胜“单发”“老树发新芽”

  电子商务、小微企业等新业态会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发动机”,可以培育新的成长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不重视传统产业。李克强说:"双发’难道不比‘单发’更好吗?传统产业要‘老树发新芽’,但新芽要成苗,成参天大树。如果有两个‘发动机’,不仅会让经济运行平稳安全,而且能行稳致远。”

  2013年4月12日,李克强总理在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交流时,从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谈到了节能环保和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李克强说:“把握宏观政策还是需要站稳脚跟,着眼转型升级。大家都认为脚跟要扎稳,但还要把更多的力气放在转型升级上,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在新技术革命的催化下,传统汽车业帝国的大厦已经开始塌陷,传统汽车业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残酷的挑战?这是包括李书福在内的车界领袖正在寻找的答案。

  李书福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曾表示:过去,汽车行业相对封闭、保守,面对滚滚而来的科技大潮,要么束手无策,要么纸上谈兵。未来,汽车一定会进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

  吉利集团的发展得到了总理的肯定。2014年11月2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吉利控股集团总部视察。他说:“吉利汽车不仅是让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更了不起的是,你们走向了世界,还收购了全球知名汽车公司。吉利汽车的发展史,就是中国经济不断升级的缩影,希望你们用吉利精神带动更多的中国装备‘走出去’。”

  中国制造“走出去”

  总理为郑昌泓、詹纯新、孙波等“支招”走出去

  谈到中国制造“走出去”,绕不开高铁的话题。李克强总理本人就被称为中国高铁的“超级推销员”。

  在2014年1月17日与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董事长郑昌泓座谈后,李克强又于2014年7月4日前往湖南考察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股份有限公司,他在考察机车生产线时说,“我每次出访都要推销你们的产品,你们要倍加爱惜自己的声誉。”“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让‘高大上’的中国装备享誉全球。”

  在最近一次与企业家的座谈中,李克强还就中国制造走出去,给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支招”。詹纯新向李克强坦言,企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下行调整期,面临市场需求疲软、产能过剩、利润下降等问题。李克强听后表示,“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很重要,非洲的需求量很大,一定意义上讲,你的过剩产能是优质产能,用融资租赁的办法,还能带动当地就业。”

  船舶工业是典型的出口导向型产业。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波在发言中谈到船舶工业发展情况时,李克强追问:“汇率波动的影响有多大?”孙波从船舶工业是典型的出口导向型产业、订单是远期合同并列举具体数据回答人民币升值、汇率波动对船舶企业销售收入和利润带来的不利影响。听到这儿,李克强扭头看了看坐在一旁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并笑着对孙波说:“你看,我们周行长的眼睛一直盯着你,他听进去了。”

  金融支持实业

  贺同新、刘永行等向总理诉苦实业融资难

  近年来,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不畅让不少企业叫苦不迭。在总理座谈会上,也有不少企业家谈及这个话题。

  2014年7月14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同新在座谈会发言中汇报,企业的利息费用比上年增加了3.3%。贺同新说:“我们作为央企,和各大商业银行互动不错。但中小企业确实比我们更加困难。”

  同一天的座谈会上,刘永行也坦言,目前实体经济困难,融资成本却奇高,这阻碍了实体经济的发展。由于银行业的垄断,竞争不充分、改善服务不够,不需要提高效率却可获得超高利润,一家银行利润可以超过一个特大行业所有企业盈利的总和,这极不健康,社会利润都垄断到银行一个行业,不仅不利于实体经济发展,也不利于将来银行业的竞争。

  李克强当即指出,要完善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多措并举、对症下药,有效降低融资和交易成本。

  9天后的2014年7月2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他指出,要按照定向调控要求,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推动结构性改革和调整,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金融服务和监管,为做强实体经济、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提供金融支持。

  座谈会发言中,刘永行还建议促进银行竞争,让利实体经济。“我们的银行还是相对垄断,一些银行家说,他们‘赚钱都赚得不好意思了’,我觉得这不健康,应该放宽准入,允许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

  李克强随即要求坐在后排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中西部地区一直反映民营银行的准入问题,你们的试点也要加快进度。”这位负责人当场向总理“保证”:“目前的试点一有进展,我们就立刻扩展到中西部地区。”

  2014年初,银监会表示,已选择了一些民营资本共同参加第一批5家银行的试点工作,分别在天津、上海、浙江和广东开展试点。近日,银监会召开的2015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2015年将继续扩大民营银行试点范围,加快出台民营银行发展指导意见,完善民营银行持续监管框架。

  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中西部地区有意向的民营企业与银监会一直保持密切沟通,银监会对已经形成的设立民营银行的初步方案将继续进行指导。

  政府简政放权

  周中枢、马化腾反映“政策限制”

  总理当即表示为企业松绑

  2014年1月17日的座谈会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周中枢向总理介绍了企业在并购重组中,遇到的政策限制。他建议政府能够真正转变职能,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

  同一天的座谈会上,就政府简政放权,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进一步举例说道:按照当前的规定,企业并购金额在4亿元以上的项目,必须经商务部审批,这种规定给公司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他还谈到,比如说安装在手机上的打车软件,一度在很多地方被一些部门“禁用”。

  听到这里,李克强立刻伸手“点”向坐在企业家后排的部委负责人,“你们认真了解一下,给我一个报告。”随后,总理又补充说,“我不是‘以言代法’,你们要认真调查研究,如果有问题一定要切实解决。”

  座谈会上,对于有参会代表提出,民营企业家担心,在中央政府减少审批事项后,地方政府会对一些事项“变相恢复”。李克强当即表示:“我们明年要开一个会,一直开到县长的层面,对地方政府大规模动员,减少审批、检查、收费、罚款,为企业松绑。”

  建立公平市场

  董明珠等直言:“不要产业扶持,只要公平环境”

  总理赞许:国企、民企,都应该“听一听”

  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是26位企业家中唯一的女性。她在发言中强调,“很多人觉得经济形势不好,我认为现在最迫切的问题不是给钱,而是企业要协助政府,共同营造一个规范的经营环境。”她还直截了当表示,国家此前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容易带来寻租交易空间。“总理,我们不需要国家的产业政策扶持!”她说,“只要有公平竞争的环境,企业自己就可以做好!”

  李克强连连点头,称赞董明珠的建议“很有启发”。他随即建议现场相关部委负责人,这样的声音,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都应该“听一听”。

  无独有偶,另一家家电企业负责人,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也提出建议,希望今后国家尽量减少出台一些补贴政策,要尽量靠市场的力量去推动,倒逼企业转型。

  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们不需要政府补贴,我们就希望公平。希望国家有更严格的行业标准限制,让市场主体发挥作用。”

  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与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提到了企业的同一个难题:假冒伪劣商品,他们呼吁,应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刘强东直言不讳告诉总理,过去“晚上睡不着是害怕工商税务”,现在“晚上睡不着是盼望工商税务”。刘强东说,网络上假货的流行是对网购的最大伤害,政府对此要加大执法力度。

  李克强点头表示赞许。李克强强调,必须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监管力度。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公平竞争、优胜劣汰,而不会演变成‘劣币驱逐良币"。

  2014年7月14日的座谈会上,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建议,对于侵犯知识产权的处罚,应当加大力度。李克强问:“你觉得现在惩罚的力度不够?” 张朝阳回答:“我们的版权保护,很多时候还依靠公安、部委这样‘中国特色’的保护方式,不能完全依靠司法诉讼维护公平竞争。另一方面,现在对侵权处罚的金额太低,有时只有10万元人民币,根本没有效果。”李克强点头表示认可:“的确,国外类似的判罚金额很高,我们的判罚也要上升到这个程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实际上就是给创造的智慧之火‘加油’。”

  国企改革

  郑昌泓等向总理建议加大铁路投融资改革

  2014年1月7日,总理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昌泓在发言中建议,政府要明确深化国企改革的路径,推进铁路投融资改革。

  李克强在座谈会上表示,要着力促改革、调结构,不仅要有实际措施,还要有实质进展。

  2014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实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在更多领域放开竞争性业务,为民间资本提供大显身手的舞台。

  保就业

  总理对李如成、马云等企业家强调稳就业

  无论是与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还是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交流中,李克强都谈到就业问题。

  李克强对李如成说:“现在很多农民的主要收入靠打工,而棉纺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为农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如果棉纺企业倒了或者转到海外生产,农民工没有工作了,对收入影响更大。根本上还是要维护农民的利益。”

  听完马云汇报在淘宝网开店的公司数有900万家,总理说道:“900万家店,那至少带动上千万人就业。要是算上带动的物流和快递,就业人数就更多。”李克强不仅关注新经济形态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给企业带来的活力,更关注它对就业的巨大拉动力。

  2014年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达沃斯夏季论坛上表示,截至2014年8月,中国的城镇新增就业已经接近1000万。这意味着,2014年的城镇新增就业目标已基本完成。

  新一届中央政府送给企业的五份“大礼”

  一、为小微企业减负

  2013年7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当年8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

  2014年9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免税额从2万元提高到3万元。对小微企业从事国家鼓励类项目,进口自用且国内不能生产的先进设备,免征关税。

  2014年10月31日,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从财政扶持、税收优惠、金融支持、公共服务、政策信息互联互通等方面提出了10条政策措施。

  二、为企业“输氧供血”

  2014年7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会议确定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和支持服务业、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及重大民生工程的能力;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的不合理上升,遏制变相高息揽储,维护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等10条政策措施。

  2014年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以促进创新创业、带动群众收入提高。会议提出了增强金融机构扩大小微、“三农”贷款能力等10条政策措施。

  三、削减前置审批

  2014年11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削减前置审批、推行投资项目网上核准,释放投资潜力、发展活力。会议要求,要建立投资项目建设信息在线报告等制度,并公开有关信息,形成中央与地方、政府与社会协同监督的合力,让企业在公平竞争市场中壮大做强。

  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

  2014年11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助力创新创业、升级“中国制造”。

  五、支持企业走出去

  2014年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次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促进有效投资和创业。会议决定,除少数另有规定外,境外投资项目一律取消核准。

  相关封面文章:李克强达沃斯营销中国实力 演讲稿花费不少心思外媒解读李克强达沃斯致辞:中国式安心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周刊 https://www.ceweekly.cn/2015/0126/102565.shtml report 11547 2014年7月14日总理座谈会上的六位企业家两年6场座谈会【封面故事】总理与企业家客人谈了啥新一届中央政府执政两年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6场有企业负责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总理2年6开企业家座谈会:参会26人管理上万亿资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