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卖菜老人公交车上昏倒 警察凑钱将菜买下(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卖菜翁公交车上昏倒 民警凑钱买下一筐菜
民警将凑的500元买菜钱交到陈女士手中。 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

  上周六下午,60多岁的张老汉在医院里醒了过来,一直守候在旁边的老伴上前嘘寒问暖,老人似乎什么都不记得了。过了一会儿,他才想起自己掉在公交车上的那一筐菜,向老伴问起此事。老伴告诉他,这筐菜卖了500元。

  “你骗我,怎么可能卖了500(元)?”张老汉根本不相信,因为这一筐菜,顶多值200元。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往下看。

  老人昏倒在公交车上

  上周六(24日)早晨7点30分,一辆停靠在大坪公交车站的公交车上,乘务人员慌张地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乘客都下光了,只剩下坐在最后一排的一位老人。老人躺在座位上,眯着眼睛,好像睡着了。可任凭乘务员怎么叫,老人都没有反应。座位旁,还有一筐菜。乘务员摇了老人几下,确认老人已经没有意识了,他们这才报警。

  这辆公交车是在大渡口和渝中区大坪之间往来的,乘务员说,他们时常能看到这位卖菜的老人乘车。老人似乎住在大渡口,以前他都在杨家坪附近下车,可当天不知怎么的,老人还没到站,就在座位上昏昏欲睡。到了终点站,乘务员才发现老人还没下车。

  民警送老人去医院

  在乘务员报警的两三分钟后,渝中区大坪派出所的民警万建诚和同事就赶到了。

  经过询问,乘务员告诉民警,在这辆车行驶的过程中,老人就说自己有些不舒服,当时乘务员让老人坐在座位上休息,可没想到老人就此昏了过去。

  民警注意到,昏迷老年人一身农村人打扮,因此判断是卖菜的菜贩。又过了几分钟,120急救车到了,民警等人合力将老人抬上担架,并一路护送去了医院。

  不过,万建诚在处理老人留下的东西时,遇上了难题:这筐蔬菜怎么办?

  民警凑钱买下这筐菜

  民警将老人的箩筐暂时带回派出所保管,并开始查找其家人。

  没过多久,他们就联系上了他的老伴陈女士(化名)。陈女士说,老伴张老汉今年60出头了,老两口一直住在大渡口,儿女常年在外地。平时,老人都会挑着菜到杨家坪的菜市场卖。老伴说,可能是天气冷的原因,让张老汉的旧病复发。当天早晨,老人出门时还一切正常。

  说到那筐菜,陈女士说,他们老两口平时也就靠卖点蔬菜维持生活,蔬菜放在派出所,她也放心。

  不过说到这里,民警却担心起来了,“看老大爷的情况,估计没个四五天不能出院。到时候,这筐菜(有萝卜、白菜等,几十斤)早就烂了……”

  民警们又想到老两口靠卖菜为生很不容易,因此大家凑钱准备将这筐蔬菜买下来。最后,民警们凑了500元。

  老人醒来还惦记着菜

  赶在中午派出所的食堂开饭前,民警将500元钱交到了陈女士手中。

  “用不了这么多……”陈女士说,这几十斤菜,200元钱都值不了,民警的热情帮助让她不知道说什么好。

  当天下午,昏迷的张老汉在医院里苏醒过来。不过,老人还惦记着那筐没来得及卖出去的菜,当老伴告诉他“卖了500元”时。张老汉开始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哪里卖得了这么多钱哦!”后来,老伴才慢慢地给他讲起这几个小时里发生的事情。

  目前,老人仍在医院治疗。

  110(万建诚):你好,我是大坪派出所的出警民警,你们现在在大坪哪个公交车站?

  报警人:就在大坪英利国际旁。

  110:清楚了,就在派出所对面吧?我们两分钟后就到,你先打120报警。

  报警人:你们快点来,这位老年人还有呼吸,不过就是一直昏迷着。

  110(接线员):您好,重庆110,请问您报警吗?

  报警人:我们公交车上有一个老年人昏倒了。

  110:请您把具体位置说一下。

  报警人:就在渝中区大坪XXX路公交车车站。

  110:请稍等,保持电话畅通,我们立即通知民警过来。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27/n408092748.shtml report 2065 民警将凑的500元买菜钱交到陈女士手中。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上周六下午,60多岁的张老汉在医院里醒了过来,一直守候在旁边的老伴上前嘘寒问暖,老人似乎什么都不记得了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