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7-5公交车放火案将公开审理 嫌犯躺着受审

来源:现代金报

  事件回放

  男子公交车上放火,30名乘客烧伤

  去年7月5日,一辆载有80余名乘客的杭州7路公交车途经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口时突然发生燃烧,沿途市民纷纷参与到救火和救人的队伍中,但大火依然造成30人受伤,其中重伤者达到20人。

  经过杭州市公安机关的全力侦查,从现场勘验、视频资料、调查访问获取的证据可以确认这是一起放火案件。初步锁定放火的嫌疑人是公交车内一名叫包来旭的男子。

  事后,公安机关从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包的作案经过。2014年7日5日16时09分52秒,包来旭随身携带一个深色双肩包从7路公交车灵隐总站上车,在后门照顾专座落坐,将包藏匿于座位下。17时03分06秒,包来旭起身,从包中取出并倾倒可燃物,随即用打火机点燃,车厢内迅即着火。

  案件发生后,嫌犯包来旭也被大火烧成重伤,在浙医二院烧伤科接受救治,警方对其监视居住。

  记者追踪

  包来旭将躺着受审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到了包来旭的主治医生、浙医二院烧伤科副主任陈国贤。

  陈国贤告诉记者,包来旭目前的情况很稳定,“刚刚送进来的时候,全身烧伤面积达到了95%以上,特别是脖子以下的躯干部分,深度烧伤的地方特别多。”在治疗期间,包接受了手术10余次,双腿脚踝以下的部分已被截肢。

  陈国贤介绍,包来旭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但这个病房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对其监视居住,“就他目前的状况,已经达到了出院标准。”目前,包的精神状况不错,思路也挺清晰的,沟通也没有问题。

  按照目前的状态,包来旭已被截肢,身体也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届时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庭审现场?记者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经过法院和医院沟通协调后,包来旭将在一个可升降的病床上接受庭审。与此同时,庭审现场还会有几位医院的医生参与旁听。

  “庭审当天,我会跟着去法院,如果包来旭的身体出现情况,我会马上对其进行救治。”陈国贤表示,这一点法院和医院已经做好了相应的预案。

  疑犯首度开口

  称放火是一时冲动

  金亮新是包来旭的法律援助律师,为包来旭参加庭审时辩护。

  就在一周之前,金亮新和包来旭进行了开庭前的最后一次会见,就一些庭审细节进行了沟通和确认。

  “包来旭的精神状态不错,他的手和脚缠着绷带,但脸上并没有绷带,可以清晰地看到比较严重的烧伤痕迹。”

  金亮新称,自己已向包来旭解释了放火罪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和责任,“他听了后表情挺平静的,并说自己很后悔,当时是一时冲动,愿意为所做的一切承担相应的后果,并希望能获得公众谅解。”据浙江在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1/27/content_278647.htm?div=-1 report 2762 事件回放男子公交车上放火,30名乘客烧伤去年7月5日,一辆载有80余名乘客的杭州7路公交车途经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口时突然发生燃烧,沿途市民纷纷参与到救火和救人的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