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手机用户去年“拉黑”号码共2.56亿个

来源:新京报
骚扰电话泛滥,垃圾短信成灾。26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两份报告显示,2014年,用户通过手机卫士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包括360手机卫士自动检出的响一声电话)约2.56亿个,平均每天被用户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104万个。

  骚扰电话泛滥,垃圾短信成灾。26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两份报告显示,2014年,用户通过手机卫士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包括360手机卫士自动检出的响一声电话)约2.56亿个,平均每天被用户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104万个。

  从用户标记骚扰电话号码的源分布上看:标记的普通固话号码数最多,占比高达28.3%;其次为移动手机号码占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的27.8%;之后依次为联通手机号码(25.5%)、电信手机号码(13.8%),400、800电话占比为0.24% 。

  《报告》显示,在骚扰电话标记数量上三季度最多,占全年的47.5%。在工信部、手机安全厂商以及各大电信运营商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垃圾短信比2013年下降了36.9%。

  《报告》还对2014年手机“中毒”情况进行了统计。2014年全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累计监测到Android用户感染恶意程序3.19亿人次。

  从地域分布来看,感染手机恶意程序最多的地区为广东省,感染数量占全国感染数量的16.9%;其次为河南(7.14%)、江苏(6.21%)、山东(5.86%)。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的手机恶意程序感染量、骚扰电话新增数量以及垃圾短信拦截量均为全国最高,广东手机安全状况形势较为严峻。

  据报告显示,2014年4月至12月,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拦截各类伪基站短信32.7亿条,平均每天拦截伪基站短信约为1189万条;在十类典型伪基站短信中,360手机卫士总共拦截了1.5亿条“赌博网站”信息。

  而“赌博网站”伪基站短信数量TOP10的城市分别是,广州、珠海、澳门、佛山、深圳、长沙、上海、东莞,海口和中山,其中广东省的城市就有6座,广东省城市占比达到60.7%。

  新京报记者 林其玲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1/27/content_559465.htm?div=-1 report 1199 骚扰电话泛滥,垃圾短信成灾。26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两份报告显示,2014年,用户通过手机卫士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包括360手机卫士自动检出的响一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手机用户去年“拉黑”号码共2.56亿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