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曝光多地伪造出生证 部分涉事退休官员被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央视报道出生医学证明倒卖黑幕(截屏图)。
流出旧版出生证明卫生局涉事退休官员被查
央视报道出生医学证明倒卖黑幕(截屏图)。

  南都讯记者张昊 河源龙川县旧版空白《出生医学证明》流出,中介网上售卖称可帮黑户儿童上户口。对于媒体报道“部分伪造出生证来自河源龙川”等情况,河源龙川县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整治,重新对各医疗卫生单位空白证、废证进行彻底清缴,并对之前空白证流出的相关责任人由县纪委、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清出旧证1185份统一销毁

  1月25日,河源龙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简称卫计局)召开全县《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全面进行整治,彻底堵塞《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漏洞。

  当地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清理清查旧证,重新对各个医疗卫生单位空白证、废证进行彻底清缴,共清出旧证1185份,将统一上交河源市卫计局进行销毁。10个工作小组分别进驻县直属助产机构、各镇卫生院,全面核查《出生医学证明》电脑及手工台账,对公安户籍近年出生入户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针对《出生医学证明》发放管理,在制度上予以健全,规范《出生医学证明》发放管理工作流程,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出生医学证明》的保管、发放等日常工作,对《出生医学证明》发放实行证、印分离。

  空白出生证明是如何流出的?

  之前旧版空白《出生医学证明》为何流出社会?龙川县卫计局通报:1月16日接到上级部门通知,要求核查编号为M441161241、M 441161127、M 441168486三份《出生医学证明》发放情况。调查组查阅原县卫生局防保股《出生医学证明》发放台账,对原卫生局防保股股长邬欣阳进行询问。同时,核对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及24个镇卫生院《出生医学证明》发放的领证卡、发放登记表、存根、废证登记表等。经过调查组确认,该三份《出生医学证明》是由原县卫生局防保股股长邬欣阳(现已退休)2012年9月5日从原市卫生局防保科领回,之后由邬欣阳私下通过非正当渠道将空白证流向社会。

  目前,龙川县对原县卫生局防保股股长邬欣阳工作严重失职等问题由县纪委按有关党纪政纪对其作出严肃处理,卫计局党组建议老干支部撤销其支部委员职务,县纪检、公安部门将对其进一步调查。

  时间表

  2014年11月

  央视报道一则题为《宁静小镇卖子成风》的新闻,提到福建长汀县警方通过D N A检测确认,该县童坊镇一户童姓人家的“儿子”是买的,却以亲生儿子名义上了户口,原来是找中介,花1000元在广东买了张出生医学证明。

  2015年1月9日

  央视记者前往广东惠东县铁涌镇卫生院暗访,找到出生证上的梁医生,敲定以7500元办理一张河源某医院出具的2011年出生证。

  2015年1月21日

  央视曝光全国多地倒卖出生医学证明黑幕。据称,这张神秘黑市网络涉及广东、河南、河北等多个省市和地区。

  2015年1月23日

  广东省卫计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宣布从本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10个月《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伪造、变造《出生医学证明》等违法行为。调查组确认冒用番禺区妇幼保健院名义伪造的三张《出生医学证明》来自河源市龙川县原卫生局防保股股长邬某。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27/content_3381440.htm?div=-1 report 2165 央视报道出生医学证明倒卖黑幕(截屏图)。南都讯记者张昊河源龙川县旧版空白《出生医学证明》流出,中介网上售卖称可帮黑户儿童上户口。对于媒体报道“部分伪造出生证来自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