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银行卡遭盗刷数千元 银行员工帮解决也被骗

来源:环球网 作者:闫硕
“通讯公司”发来的诈骗短信新 吴廷摄
“通讯公司”发来的诈骗短信新 吴廷摄

  银行卡被盗刷2699元

  银行工作人员帮助解决结果又中招损失2000元

  结果: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被骗,表示歉意,并赔偿2000元破绽:网上激活业务既让输入银行卡号又让输入密码,他们要密码干吗?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 昨日中午,长春市民柳女士的银行卡被盗刷了2699元,而当她去银行查询原因时,银行工作人员也中了骗子的招,使柳女士又被盗刷了2000元,银行工作人员赔偿了她2000元。

  卡内的公款被盗刷

  昨日11时23分,柳女士收到“通讯公司”的一条短信,“尊敬的用户:您的积分已满足条件兑换215.6元现金礼包,请手机登录××××.com,根据提示安装打开激活领取!”

  柳女士一看是“通讯公司”的短信,就点开了网站,上面显示,现金礼包可作为话费,也可存入银行卡。她按照提示操作,并输入了一个无钱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

  恰好,柳女士公司的一个客户给公司打来了公款。14时许,她来到至善路上一家银行查询卡内信息,客户的钱的确打了过来,但钱却分成3笔被划走了。

  第一笔,卡内的钱被划走了499元,银行清单上显示的信息是“快钱支付清算信息”;第二笔是1000元,显示的信息是“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第三笔是1200元,显示的信息是“宝付网络科技”,三笔共被盗2699元。“这些钱根本就不是我支付的啊,这到底是怎么了,钱怎么能被盗呢?”柳女士不知所措,马上将卡内剩余的3300元钱全部取了出来。

  银行工作人员也中招

  柳女士马上找到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按照柳女士三笔被盗刷的信息,在网上找到了3个“客服电话”,柳女士向3个“客户电话”咨询,可3个“客户电话”的回复都是一样的,“对方让我再向卡里存钱,然后才能帮我把被盗的钱找回来!”

  “这名银行工作人员听到‘客服’人员的回答后,马上接过了电话,并和对方聊了起来。”柳女士说,他们大约聊了五六分钟的样子,“银行工作人员突然告诉我,找自助存款机,向卡里面再存钱。”

  听工作人员这么说,柳女士马上将3300元再次存进卡里。“刚存进去,‘奇迹’就发生了,3300元瞬间就被盗走了2000元钱,中午被盗的2699元钱没找回来,却又被盗了2000元!”

  这时,银行的工作人员意识到自己也受骗了,赶紧对柳女士表示歉意。

  工作人员在了解柳女士银行卡被盗刷的经过后分析,柳女士在中午接到“通讯公司”赠送现金礼包的短信后,输入了一张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虽然这张卡内没钱,但柳女士所有银行卡的密码都是一样的,因此,柳女士名下银行卡的密码都已经泄露了。

  为了表达对柳女士的歉意,这名银行的工作人员承担了责任,赔偿了柳女士2000元。

  “虽然是因为他的失误造成的,他赔了我钱,但我的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毕竟他是来帮我的,谁能想到他也被骗了!”柳女士说。

  16时许,柳女士来到南关区公安分局报案,民警先是让柳女士将其名下的所有银行卡和信用卡的密码进行修改或注销,同时还让柳女士提供详细的银行卡交易明细,以追查钱的去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society.huanqiu.com/shrd/2015-01/5514599.html report 1836 “通讯公司”发来的诈骗短信新吴廷摄银行卡被盗刷2699元银行工作人员帮助解决结果又中招损失2000元结果: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被骗,表示歉意,并赔偿2000元破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女子银行卡遭盗刷数千元 银行员工帮解决也被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