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多名官员酒楼吃娃娃鱼 记者暗访遭殴打(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民网
深圳多名官员酒楼吃娃娃鱼 记者暗访遭殴打(图)
  南都记者陈乐伟头部被殴打后出现听力下降、头痛等症状。
深圳多名官员酒楼吃娃娃鱼 记者暗访遭殴打(图)
  殴打(图)

  1月21日20:50,东湖水库明珠海鲜山庄,参加宴会的人员从包房出来,准备离开。经记者事后指认,身穿黄色夹克的中年男子(红圈内)即殴打南都记者陈乐伟的嫌疑人—深圳市技侦支队退休官员王鹰航。

  28人参与饭局,事发后据称当事人自掏腰包

  南都记者暗访后亮明身份,遭赴宴官员殴打,并抢走相机、手机

  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高度重视,成立40余警力的专案组全力破案

  深圳警界多名官员酒楼吃娃娃鱼,被市民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28人参与该饭局,不过,事发后据称当事人自掏腰包买单。南都记者暗访后亮明身份,遭赴宴官员殴打,并抢走相机、手机。对此,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庆生高度重视,深圳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

  1月21日晚间,南方都市报接报料称,深圳有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在东湖水库明珠海鲜山庄公款消费野生保护动物娃娃鱼。随后,南都记者暗访证实深圳警界多名官员出席了饭局,参与者称这是人工养殖的娃娃鱼。

  根据酒楼前台打印出来的消费单显示,该饭局消费人数共28名。同时,参与饭局的人员每人获得禁渔的东湖水库的水库鱼一袋。当晚事发酒楼前台一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饭局以往都是一企业的李总(音)买单。在南都记者暗访事发后,警方表示,饭局召集者自掏腰包买单了。

  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1月24日表示,经调查,这一饭局系由该局退休干部组织,事后由该名退休干部买单。

  而在当晚的暗访中,南都一名文字记者亮明身份采访时,遭到参与饭局的官员和安保人员拳打脚踢、扇耳光。同时,摄影记者被锁喉、围堵,相机被砸并抢走。另一名文字记者被强行抢走手机,双手遭抓伤流血。

  事发之后,南都记者报警求助,赶来的深圳市公安局东深分局东深派出所民警,却协助施暴人员离开。对于南都记者要求查看监控录像固定证据的要求,出警民警也予以拒绝。

  南都记者事后求证,该饭局有多名警界人士参与,其中就有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某平,殴打南都记者的人员疑为从深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党委委员位置上退休的王鹰航。

  对此,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高度重视,1月24日到南方都市报深圳新闻部,看望慰问了涉事记者,对此事表达歉意,并表示将调查真相。

  刘庆生说,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对南都记者采访被殴一事高度重视,在深夜连续四次致电指示全力破案。

  目前,深圳警方投入4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由局纪委书记王晓南坐镇指挥,分4个工作小组,正全方位调查此事。

  暗访

  退休干部组局吃娃娃鱼辖区警方出动安保把守

  1月21日晚间,南方都市报接报料称,深圳有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在罗湖水库明珠海鲜山庄公款消费野生保护动物娃娃鱼。这名报料人称,出席宴席的人有身穿制服,但并不知其具体身份。接报料后,南都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暗访调查。

  饭局重重把守安保人员严防陌生人入内

  水库明珠海鲜山庄位于深圳水库脚下,经东湖公园入内。根据知情人爆料,南都记者了解到当晚的饭局在酒楼V 888和V 999包房内。这是两间相连的包房。有一条长廊与酒店大堂连接,与酒楼其他区域相比,这两个包房位置更为独立,隐蔽性也更强。

  在现场,南都记者看到,V888和V999门口有几个便衣男子在抽烟聊天走动,对包房进行把守。

  不过由于误把南都记者当成“自己的司机”,几名便衣男子并未对南都记者设防。南都记者先是进入V 888房间,房间内10多人尚在相互敬酒,很是热闹,不过房间内并没有人身穿制服。而在V 999房间内,用餐人员已经吃完饭,服务员在收拾桌子。由于两间包房相连不隔音,南都记者在该房间内听到V 888房间内传来的说话声。在这个过程中,V 888房间出来一名男子,问门口负责守卫工作的人员,V 999包间内的陌生男子是谁?负责守卫的男子表示,系“我们的司机”。

  南都记者注意到,尽管如此,这名男子似乎并未放下心,而是要门口的男子注意观察,不要让无关人员靠近,注意安全。叮嘱了几句之后,他才重新走回V 888包房,加入了饭局。

  根据参与饭局者事后透露,当时现场负责守卫的为辖区公安分局的安保人员。

  南都记者还听到,此时,V888包房内传出一男子的说话声,“我请吃饭,在我的地盘上,我今天为什么安排在这里,一个就是说,有特色,一个要在我能够掌握到的范围内……因为这里安全。”

  账面消费6000多退休官员买单

  究竟吃什么,特色在哪里?

  此时,负责暗访的另一名记者则从前台了解到,V 999房和V 888房确实是同一帮人。前台人员打印出来的消费单显示,消费人数共计28名,其中V 999房10个人、V 888房18个人,消费金额一共6352元,打八五折后5400元。

  根据一名参与饭局的人士介绍,饭局中的酒水系参与者自行携带。因而前述费用并未包括酒水费用。据介绍,宴席人员自带了两箱花雕酒,还有娃娃鱼,是一名参与饭局者的老乡在贵州养殖的娃娃鱼,成本价买来,“两百块钱一条”。

  娃娃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这一特殊动物,必须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

  南都记者网上查询发现,人工养殖娃娃鱼价格不等,三斤以上的每斤七八百元,三斤以下的每斤要一千元左右。不过也有报道称,现在人工养殖娃娃鱼价格从最高时的每斤两千多元跌到每斤两百多元。

  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1月24日对南都记者表示,根据调查,该酒楼具备相关经营野味的许可证,但娃娃鱼是否从贵州带过来这一细节尚不清楚。

  暗访记者还从酒楼前台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此番消费的人员中有一人系“王局”。根据南都记者事后求证,该酒楼位于深圳市公安局东深公安分局辖区,该分局主要负责的是东深供港用水工程设施安全保卫工作,该分局局长名为王某平,王某平当日确实参加了饭局。

  当晚南都记者佯装买单到前台打印出两间包房的单据,引起前台相关负责人的些许怀疑,其明确说,以往,这样的饭局都是“东深”(音)的李总(音)来买单。

  对于饭局买单问题,24日,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表示,经过调查,最终系由组织饭局的一名退休干部买单。

  多名警界官员参与宴请还每人一袋鱼

  这一饭局在接近尾声之时,V888房间内一名疑似主持饭局的人员表示,“吃完饭,每人一袋鱼,鱼不多,年年有余,我们这水库,捞的都是大鱼。”

  而深圳水库系重要的供港水源,早在2006年,就被正式列入一级水源保护区。南都记者看到,深圳水库堤坝位置被铁丝网围住,市民禁止靠近水体,周边也有告示禁止钓鱼捕捞。2014年3月,市水务局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副处长王铁海就对媒体表示,“在一级水源保护区内,不允许任何与水工程和水源保护无关的项目,在全国率先实现封闭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也明文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东深公安分局的鱼从何而来?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24日表示,他们关注到该问题,仍在调查这一情况。

  当晚8点50分许,饭局结束,人员分散走出,均向一名从V 888走出的男子喊“老板再见、老板再见”,以示告别。同时各自在酒楼门口开始分鱼,每人均分得了一袋鱼。

  对于此次饭局的缘起,一名参与饭局的人士表示,为深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刚退休的党委委员王鹰航召集的饭局。

  据介绍,王鹰航的妻子做生意,生意做得很大,要求王鹰航提前退休。而王鹰航此人在深圳技侦系统任职多年,当晚饭局参与的主要人员也以王鹰航旧部及其所在的技侦系统人员为主。

  24日,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介绍,经过调查,这一次用餐是由市公安局的一名退休干部偶遇老同事,然后组织。

  当晚饭局结束时,在包厢门口,南都记者拍照被发现。参与饭局的一名男子着急并压低声音说:“全部分散,马上走。拿了鱼没有?”“拿了,拿了,你的鱼呢?”“拿了拿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xinmin.cn/shehui/2015/01/26/26616913.html report 5788 南都记者陈乐伟头部被殴打后出现听力下降、头痛等症状。殴打(图)1月21日20:50,东湖水库明珠海鲜山庄,参加宴会的人员从包房出来,准备离开。经记者事后指认,身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