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一男子街头5000元叫卖“人形树根”(图)

来源:光明网
人形树根 

  人形何首乌因为巨大的药用价值而价格不菲,可你见过“人形树根”吗?25日上午,一名男子在海口市红城湖环湖路入口处叫卖“人形树根”,该树根四肢俱全,栩栩如生,引来不少市民的围观。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并咨询林业局工作人员后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很常见的街头骗局,所谓的“人形树根”只是用模型定向培育的植物。

  男子街头五千元叫卖“人形树根”引围观

  25日上午12时,海口网记者途经红城湖环湖路时,看到一名男子手提一个“人形树根”当街叫卖,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围观。这名男子称,手中的树根是自己刚从山上偶然挖出来的,他也不清楚这是什么东西,“因为长得挺像人的,村里的老人说这是‘富贵人家才能种植的东西’,就劝我拿出来卖了。”

  海口网记者看到,该树根长约40厘米,重约8斤,形似一小男娃,脸部、手、脚、臀部栩栩如生,十分稚趣可爱,树根顶部还留有不少须根,恰似人的头发。不过,该树根外形曲线非常光滑,上端接连的枝干切割较为完整,没有一点挖痕,不像是挖掘过的野生植物。

  “这树根你准备卖多少钱?”海口网记者问。“这东西(人形树根)来之不易,我想卖五千块钱,但如果你是真的想要,价钱我们可以再商量一下。”男子回答。

  “我觉得应该值这个价,因为这是天然的植物,很稀有的东西。”一名围观的市民说。但也有不少市民对树根的来历持怀疑态度,认为树根有人为痕迹,价值不大。“我觉得这个有可能是自己做的,做一个模型在里面培育出来就可以了。”一名市民表示,如果树根是人工培植的,那就只能勉强观赏一下,“最多只值一两百块钱”。

  “人形树根”可用块茎植物和模型培育

  海口网记者以“人形树根”为关键词在网上搜索,发现在广东、浙江、江苏等地都有过不少扮作工地工人在街头摆卖“人形树根”的情况,从之前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这是一种常见的街头骗局。

  那这种“人形树根”又是怎么来的呢?海口市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自然界中虽然存在“人形植物”,但非常罕见,就连何首乌也不过是形状似人非人,根本不可能长成这样对称而圆滑的效果。“我们在做盆景、根雕的时候,就有很多使植物的枝、干、根系向特定的形状发育的园艺技术,其实除了何首乌外,其他的块茎植物也可以实现模型定向的培植,方法很简单。”

  据了解,市场上何首乌的价格为每斤40元左右,有些植物还会更便宜,如果这名男子手中的树根为真的何首乌,那按其约8斤重量来算也只有300余元,根本不值5000元的高价。在此,海口网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不要花冤枉钱购买。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culture.gmw.cn/2015-01/28/content_14663720.htm report 1732 人形树根人形何首乌因为巨大的药用价值而价格不菲,可你见过“人形树根”吗?25日上午,一名男子在海口市红城湖环湖路入口处叫卖“人形树根”,该树根四肢俱全,栩栩如生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海南一男子街头5000元叫卖“人形树根”(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