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警察吃娃娃鱼打记者 外媒:撞到反腐枪口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杨锋 鲁千国 张洪玮
圈内男子即打记者的嫌疑人—深圳市技侦支队退休官员王鹰航。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圈内男子即打记者的嫌疑人—深圳市技侦支队退休官员王鹰航。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 外媒称,三名暗访记者在试图曝光中国警官吃濒危物种娃娃鱼的饭局时遭殴打。此事被曝光后,14名警察被停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27日报道,饭局发生在1月21日晚,地点在南方城市深圳。至少28人出席了饭局。照片显示,娃娃鱼出现在了餐桌上。娃娃鱼是濒危两栖动物,在中国被视为一种美食。

  然而,当参与饭局的人意识到,他们6352元人民币的娃娃鱼大餐被来自《南方都市报》的记者发现时,原本的平常之夜演变为拳打脚踢。

  官员和安保人员对不速之客进行了殴打。深圳市公安局1月26日表示,14名涉事警察被停职。

  在中国,深圳娃娃鱼事件是本月曝光的涉及政府官员的第二起重大饭局事件。

  本月一家有影响的中国杂志称,在造成36人死亡的跨年夜上海踩踏事件发生前,上海黄浦区多名官员在事发地附近的一家餐厅用餐,这引发了人们的愤怒。这家餐厅位于上海五星级半岛酒店对面的豪华购物中心内。

  参与上海饭局的两名官员周伟和彭崧上周因违反八项规定而被撤销党内职务。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6日报道,三名暗中调查公务员豪华饭局的报社记者据称在闯入饭局后遭到退休和现职警官的殴打,此后深圳14名警官被停职。

  《南方都市报》1月26日说,该报记者前往深圳一家海鲜酒楼跟进一则称身着警服的警官聚集在那里参加“豪华饭局”的爆料。

  伪装成员工的记者成功进入包房将发生的一切看在眼里。

  尽管最终这顿饭本身的人均消费不足200元人民币,且已由一名慷慨的退休警官埋单,但餐桌上的菜肴中包括娃娃鱼—一种尽管国家法律有严格规定但仍被视作佳肴的保护动物。

  就在警官们离开之前,记者亮明身份要求他们对此发表评论。

  这篇报道说,记者亮明身份后,“遭到参与饭局的官员和安保人员拳打脚踢、扇耳光”,摄影记者被锁喉,相机被砸并抢走,另一名记者被强行抢走手机。

  《南方都市报》说,记者打电话报了警,但赶来的警察竟任由施暴嫌疑人离去。

  深圳公安局1月26日晚证实已对14名涉案警官予以停职处理。媒体联络时,深圳公安局以仍在进行全面调查为由拒绝公布细节。

  《南方都市报》自行进行的调查显示,28名退休和现职警官参加了饭局,包括某公安分局局长。这顿饭打完折后一共花了5400元。

  娃娃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市场售价最高可达每公斤2000元。

  政府豪华饭局已被习近平两年前发动的限制官僚消费和部分官员腐败生活方式的节俭运动全面禁止。

  中国反腐监察机构中纪委说,单2014年一年,共产党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处理71748人。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128/643233.shtml report 1638 圈内男子即打记者的嫌疑人—深圳市技侦支队退休官员王鹰航。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参考消息网1月28日报道外媒称,三名暗访记者在试图曝光中国警官吃濒危物种娃娃鱼的饭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