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私挖深地下室致塌陷 徐州人大:在核实

来源:法制晚报

  1月24日凌晨6时许,德胜门内大街93号门前发生塌陷,致使路面出现一深约10米的大坑。时隔6小时,该塌陷处发生二次塌方,93号院及北侧4间房屋发生倒塌。

  据《北京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93号院业主李宝俊为徐州市人大代表,他在没有地下室规划、审批和施工手续的情况下,私挖深度接近18米的5层地下室,导致紧邻德胜门内大街这一段出现塌陷。

  现场受损居民均联系不到房主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看到,德内大街北向南车道持续通车,塌方处四周架设着围挡,警戒线已解除,几名施工队员在废墟中紧张地忙碌着。

  房屋受损的德内89号院居民许女士告诉记者,她用街道每天发放的150元的补贴,找了家旅馆住着,“家里受损的情况我还没机会去核实呢,现在院子四周都架着围挡不让进人。”

  德内89号院另一位居民付先生表示,他想在家过年的愿望恐怕是没戏了。付先生多次尝试和93号院业主李宝俊联系未果,“我们这院里没人能联系上他,但我们的损失只能找他讨啊!现在他不露面,我们心里非常着急。”

  据付先生回忆,挖地下室这件事院内居民曾和93号院施工负责人交涉过,对方表示只挖一层。居民们都认为一层不算深,没有深究。加之施工期间93号院一直架着围挡,里面的施工情况谁也不了解,大家都没有意识到安全隐患的存在。

  89号院内部分居民表示,现在联系不上李宝俊,大家也无财力委托律师。

  追踪徐州市人大代已获知此事

  记者在徐州市人大网站的徐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名单中看到,李宝俊的名字出现在泉山区的人大代表名单中。网站公开资料显示,李宝俊的工作单位为海荧集团,联系地址为徐州汽配城。

  随后,记者在江苏省徐州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企业基本信息登记中输入了李宝俊的名字,信息显示李宝俊在徐州本地有8家企业,法定代表人均为李宝俊。信息的更新时间为2015年1月27日,信息显示,早在1984年7月,李宝俊便成立了徐州海荧混凝土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2100万元。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徐州汽配城,工作人员表示,李宝俊并不在汽配城,并给了记者一个办公室电话。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其办公室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什刹海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街道至今也未联系到李宝俊本人,目前发送给居民的安置费用也是由什刹海街道办垫付的。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徐州市人大,秘书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也从网上看到了相关的情况,李宝俊确实为徐州市人大代表,单位将对网上事情进行核实,有情况将会回复记者。另外,记者联系李宝俊所在公司办公室,一位男员工告诉记者,李宝俊可能目前人在北京,他也没办法帮忙联系到本人。在徐州市人大官网显示,李宝俊所在的人大之家为泉山区七里沟街道办事处,记者试图联系负责党政工作的主任核实此事,但截至发稿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文/记者石爱华马晓晴童思九

  说法相关部门还在核实业主身份

  记者上午从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市有关部门将以公函形式向江苏省徐州市有关部门通报该业主的违法行为。目前正在通过核对房产登记信息等方式核对业主信息,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其准确身份后,将会立即发函。

  记者了解到,对于平房四合院偷挖地下室的行为,均被纳入本市违法建设体制内进行监督防范。虽然当事人采取隐蔽手段,卫星监控或者专人巡查难以察觉,但是在朝夕相处的邻居眼里难免不露出马脚,所以一旦接到群众举报并被查实之后,按照本市严厉打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的节奏,其建筑物就会在一周内被“清零”。

  对于此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如果违建业主逾期不履行,且经催告仍不履行改正义务,行政机关将代履行,用水泥回填地下室。而由此产生的材料费、人工费、技术评估费等各种费用都将由违建业主承担。

  文/记者陈斯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128/n408135512.shtml report 3068 1月24日凌晨6时许,德胜门内大街93号门前发生塌陷,致使路面出现一深约10米的大坑。时隔6小时,该塌陷处发生二次塌方,93号院及北侧4间房屋发生倒塌。据《北京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