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最年轻省级常委谭作钧任辽宁省委秘书长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谭作钧,男,汉族,1968年10月生,湖南茶陵人,中共党员,1990年8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国际法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

  中国经济网沈阳1月28日综合报道 据辽宁党史网消息,1月20日,省委常委、秘书长谭作钧在省委副秘书长刁绍长、刁林的陪同下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

  1月27日上午,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其中一项会议议程是通过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接受谭作钧辞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另据1月16日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谭作钧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戴玉林同志任辽宁省委常委;赵国红同志不再担任辽宁省委常委职务。

  据中国经济网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这是谭作钧首次以省委秘书长身份公开亮相;原任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陈超英已在2014年8月调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谭作钧,1968年10月生,曾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等职,2012年6月,不到44岁的他调到辽宁省担任副省长,而近日履新辽宁省委常委,成为全国31省份中最年轻省委常委。

  人物库资料统计还显示,除谭作钧外,目前,全国省级常委会中“65后”常委还有16人,其中,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1967年6月)为唯一一位正省级、十八届中央委员;而在谭作钧之前,最年轻的两位是1968年出生的杨岳(中央候补委员、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1968年7月生)和王晓(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1968年5月生)。

  谭作钧简历

  谭作钧,男,汉族,1968年10月生,湖南茶陵人,中共党员,1990年8月参加工作,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国际法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

  大学毕业后,在江南造船厂锻炼,后在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工作。1998年任香港飞力船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0年任香港华联船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1年任香港华联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船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2年06月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3年11月后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05年11月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7年01月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8年07月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12年6月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5.01 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district.ce.cn/newarea/sddy/201501/28/t20150128_4455822.shtml report 1623 中国经济网沈阳1月28日综合报道据辽宁党史网消息,1月20日,省委常委、秘书长谭作钧在省委副秘书长刁绍长、刁林的陪同下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1月27日上午,辽宁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